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北京体育大学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 字体:

1226日,北京体育大学与中国联通就建立5G智慧校园,打造“5G+超高清视频+体育”典型场景示范基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尚杰和中国联通、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领导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对接冬奥会、全民健身,双方联合成立“5G+超高清视频”体育与媒体融合创新实验室,共同进行跨界融合创新应用研究,充分发挥北京体育大学赛事制作与转播实验室超高清视频内容制作、回传、接收、分发的能力,打造超高清/VR双模式直播概念和模式,开展多点交互式现场直播和远程云直播模式。以“新媒介+新场景+新行为”为基本理念,研究虚拟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场景和途径,丰富“5G+超高清视频”应用场景理论及行业标准。

同时,北京体育大学和中国联通还将共同打造智慧课堂和虚拟校园,利用最新科技提高教学质量,让全校师生和访客能够在体验区通过虚拟渠道畅游校园。形成产学研用联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最终推动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基地和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智慧冬奥产业圆桌论坛,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首钢建投付晓明总经理、北京国资副总经理武晓楠、丰田北京奥运残奥推进室许彦、松下北京奥运残奥推进室总监谭可和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李岭涛等嘉宾分别围绕5G技术在冬奥创新应用、智慧园区、智慧场馆、超高清视频产业的发展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讨论。  

北京体育大学与中国联通利用各自所在领域的优势,推动“体育+科技”有机结合,为体育场馆智慧化建设和高效运营提供良好的科技保障,助力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目标的实现,更好地服务全民健身和体育强国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