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北京体育大学师生参与纪念顾拜旦诞辰160周年活动 倡议设立“奥林匹克文化日”
发布时间:2023-12-06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 字体:

2023年是“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诞辰160周年,11月25日是《奥林匹克宣言》发表纪念日。当天,“向奥林匹克精神致敬”——纪念顾拜旦诞辰160周年庆典暨倡议将11月25日设立为“奥林匹克文化日”活动在“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备战训练场所在地——北京汇文中学举办。“中国北京—法国巴黎:《奥林匹克文化长卷》”传递活动也同时启动。

在操场上,“跑向法国巴黎:向奥林匹克致敬”迷你接力跑率先进行。报告厅内,来自10余所大中小学的师生代表,以分组接力诵读《奥林匹克宣言》(节选)和《体育颂》的方式向奥林匹克精神致敬。北京体育大学教师、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团体亚军隋剑爽,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学生、东京奥运会竞技体操男子吊环冠军刘 洋,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学生、第20届世界泳联锦标赛花样游泳集体技巧自选冠军、集体自由自选冠军樊家懿和来自多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当天,中国北京携手法国巴黎、希腊雅典及其他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与城市,以《奥林匹克宣言》传播和“《奥林匹克宣言》——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传递为纽带,向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所有成员发出倡议:将每年11月25日设立为“奥林匹克文化日”。

倡议设立“奥林匹克文化日”的宗旨,是为了“通过体育运动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为了“用永恒的奥林匹克价值观激励新的一代”,让融入了世界文化的奥林匹克文化成为呈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画卷。

此次活动由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文明》杂志社、北京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汇文中学、北京市体育记者协会、北京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联合主办,恒源祥集团协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