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北京体育大学附属竞技体育学校与狮山高级中学体育特色教育集团联合举办“大湾区体教融合创新实验班”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 字体:
 

 

 

近日,由北京体育大学附属竞技体育学校与狮山高级中学体育特色教育集团联合举办的大湾区体教融合创新实验班开始招生。

该实验班以实现《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提出的体育强国为合作目标,响应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下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通知精神,面向全国招生,依托两所学校优质的教育和体育资源,优势互补,培养具有体育特长、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实验班地点设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高级中学,学生将在狮山高级中学学习、训练、生活,并视实际情况前往北京集训、学习;狮山高级中学将选聘地区优秀文化课教师团队,为学生构建高水平体育人才所需的文化培养课程,北京体育大学附属竞技体育学校选派高水平教练员、科研团队常驻和定期前往实验班指导学生训练和开展科研保障服务。实验班旨在高中三年期间,通过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锤炼意志、健全人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高水平运动队、全国优质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和高等体育院校输送顶尖体教融合的新型体育人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