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13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艺术学院前身为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学院体操教研室。2003年12月获国家教委、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开设表演专业,并成立了体育艺术系筹备组。2004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首批表演专业本科生,2005年2月正式成立体育艺术系,2007年5月更名为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目前设有表演专业和舞蹈表演专业,包括艺术体操、健美操、啦啦操、体育舞蹈、舞蹈五个专业方向,分属健美操、艺术体操、体育舞蹈三个教研室。目前全院共有教职员工45人,教授4人,副教授8人;讲师9人;具有博士学历的教师6人,硕士学历的教师20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8人,高级教练员1人;运动健将6名,国际级裁判4名,国家级裁判13名,是一支朝气蓬勃,专业和学缘结构合理,业务技术精湛的师资队伍。

        艺术学院作为一个年轻的艺术类院系,在不断适应社会发展的过程中,不断思考艺术学院发展的方向,不断设想艺术学院发展的前景。注重积累办学经验,不断提炼、理清办学思想路,初步形成了艺术学院的办学理念,即:高质量、强技艺、创特色、争一流。这将成为艺术学院建设发展中的灵魂,凝聚全院师生的行为准则。

        办学几年来在吸取其他院校表演专业办学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潜心挖掘探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注重体育与艺术基础教育的建设,提升学生的文化修养,打下牢固的专业基本功;培养学生积极进取的人文精神,开发潜能、发展个性,加强学生表演、教学与训练、创编等能力的训练,并积极为学生搭建社会实践的平台,促进能力的提高,逐步形成体育艺术的特色。

        几年来我院学生积极参加国际国内各种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在亚洲体育舞蹈锦标赛、第三届健美操世界杯总决赛和世界大学生健美操精英赛中均获得冠军,为国家和学校争得了诸多荣誉。与此同时还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如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的节目录制工作;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组委会的邀请参加开、闭幕式表演活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发布会、奥运会体育展示志愿者等大型表演活动。学生们精湛的专业技术、良好的精神风貌、执著的敬业精神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

        在几年的办学实践中,我们始终注重“博采艺术之长,办出体育特色”的探索和积淀,弘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 的北体精神,传承“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在北京体育大学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办学思想指导下,建设教育、训练、科研三结合,集表演、教学与训练、编导于一体,在国内同行业中领先,在世界上有一定影响力,具备体育特色的艺术学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