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13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于2005年2月,其前身为管理学院新闻班。新闻与传播学院是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新闻传播分会会员单位,是中国新闻学会体育传播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

        新闻与传播学院辖有新闻学专业的(体育)新闻学和(体育)公共关系学两个方向。2000年开始招收(体育)新闻学方向本科学生,同时于2001年面向学校三年级非新闻专业本科生招收了第一批实验班学生。为适应社会需求,自2006年起开始面向学校三年级非新闻专业本科生招收(体育)公共关系方向实验班。

       新闻与传播学院培养目标是通过“大体育、专新闻、泛传播、全媒体”的理念,培养(体育)新闻传播和公关、广告、策划、咨询等行业的复合型人才。现有本科生567人,硕士生80人,博士生7人。本专业创办以来,已有7届本科毕业生、5届硕士毕业生、2届博士毕业生。毕业生大部分就业于全国体育新闻媒体或各体育类社会组织。2006年9月和2009年春季,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开设体育人文社会学体育新闻方向硕士学位课程班,招收中央电视台体育记者、编辑、主持人等70余人。

        本专业教师团队由新闻与传播学院10余名专业教师与长期聘请学界和业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共同组成,其中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9人。

       新闻与传播学院拥有融合广播电视采、编、录、播一体功能的非线性编辑实验室、虚拟演播室、平面编辑实验室、媒体资产管理室等教学和社会服务设施。新闻与传播学院重视新闻实践教学体系的创建和完善。在校内新闻实践中,本系学生作为学校新闻中心的骨干力量,全方位参与学校日常新闻宣传工作;师生共同制作完成国际奥委会博物馆“北京2008”展览13部视频短片,北京体育大学宣传片《学子眼中的北体大》、《北体名师录》系列片共16集,《跨越——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训练基地巡礼》等校内外媒体项目,起到了良好的教学示范作用。在校外实践教学环节建设中,新闻与传播学院现有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北京电视台、华奥星空网站等多个本科生实习和校外人才培养基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