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13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北京体育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原名成人教育学院,2010年更为现名。学院现开办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

        目前学院的学历继续教育采取函授教育的形式,具有高中起点升专科、高中起点升本科和专科起点升本科三个培养层次,分别设置运动训练、体育教育、体育产业管理、运动康复与健康、民族传统体育五个专业。在全国16个省、区、市建立了29个函授辅导站(点),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和韩国仁川广域市分别建立了1个境(国)外函授站,在籍学生达5000余名。

        在二十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学院将适应社会需求,为社会和体育事业的发展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作为主要目标,逐步形成了“能力为本” 的办学指导思想,为国家培养了各级各类体育专业人才10000余名,其中,李富荣、李玲蔚、占旭刚、曹慧英、宋晓波、王义夫、马文广、许海峰、沈祥福、阚福林等一批著名的教练员、运动员曾在这里就读。

        非学历继续教育主要对各级各类体育教师、各职级教练员、省市体育局行政与业务部门管理人员、科研人员、行业体育协会专兼职管理干部等人员进行短期培训;学院还面向全国的高等院校、中小学、中等专科学校、中等技术学校的体育教师,俱乐部、健身房的体育健身指导员等举办各种专项的单科代培进修班。在“十一五”期间,学院先后为境内外行业从业人员举办不同主题的培训班12 期(次);单科代培进修班10期。

        学院拥有一支精通业务、事业心强、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努力构建适合于服务对象的课程体系和教材体系。在全国体育院校中率先为高等院校继续教育体育专业编写的专门系列精品教材已出版并使用。新一批注重特色、突出能力培养、针对性和实用性强的文本和声像函授专用教材也将陆续出版并推广使用。

        北京体育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将更加主动地适应社会的需要,拓宽办学渠道,拓展办学空间,提高办学质量,办出学院特色,为培养更多合格的应用型、实用型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