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工会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7-13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一、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和上级工会指导下,积极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工会工作方针,努力使工会成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二、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和平台,组织教职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教育,协助学校党委和行政加强教职工法制、职业道德和组织纪律教育。

三、作为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工作机构,负责教职工代表大会的筹备、会务和日常工作,动员、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学校民主管理,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的作用。

四、动员和组织教职工参加政治、文化、科学技术和经营管理等知识的学习与培训,提高教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

五、组织教职工开展各种劳动竞赛,为学校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评选、表彰工作。

六、协助和督促行政做好集体福利事业和教职工的劳动保险、疗养、修养等工作;做好教职工的困难补助工作;负责女工工作,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七、关心和改善教职工的物质文化生活,积极开展各种文化体育活动,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八、搞好工会自身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分工会和工会小组工作,做好新会员的接受、教育工作。

九、严格工会财务制度,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

十、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