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要职责 > 正文
北京体育大学主要职责
发布时间:2013-11-07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一、开展专科学历教育、本科学历教育、研究生学历教育、留学生教育和继续教育,为国家培养品德优良、素质全面、基本功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社会适应力强、一专多能的优秀体育人才。

    二、推进学校“211工程”建设,开展日常教学和学科专业建设,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及体育发展对人才培养的要求,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与布局,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加强实践教学,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创新,形成布局合理、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体系。

    三、开展招生、学生日常管理、就业指导服务、思想政治教育等学生管理工作。

    四、探索科学真理,开展体育科学研究,承担各级各类科研课题,发挥所属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研究基地的孵化作用和科研团队的创新能力,培育更多高质量体育科研成果;回应国家重大需求,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体育科技服务和支撑。

    五、组织开展竞赛训练工作,不断探索学校“教育、训练、科研三结合”的办学模式,不断提高竞技运动水平,探索竞技体育训练规律。

    六、发挥学校人才、科技、硬件设施等资源优势,与社会各界开展合作,为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和增强全民体质健康提供各类支持,服务社会。

    七、传承和引领体育文化,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开展各类体育文化宣传教育活动,深入进行体育文化研究。

    八、发挥国家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作用,开展各类国际科学、文化交流与合作。

    九、承担全国教练员教育培训规划、组织实施、教材建设、课程开发及培训讲师选聘培养等工作。

    十、发挥国家队训练基地的作用,为驻训的国家队训练提供优质的训练服务保障和生活保障。

    十一、承办国家体育总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