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体学子骆宗诗强势夺冠!中国队拿下跆拳道世锦赛首金!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 字体:

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5日,在2022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女子57公斤决赛中,中国队运动员、北京体育大学2022级研究生冠军班学生、北体大跆拳道队队员骆宗诗发挥出色,为中国队拿下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

半决赛,骆宗诗对阵两届奥运会冠军、英国名将琼斯,她发挥出色,完全压制对手,顺利闯进决赛。决赛,骆宗诗直落两局以2-0横扫罗嘉翎,夺得冠军。赛后,骆宗诗高举五星红旗,绕场庆祝,中国红再次闪耀赛场。

早在2018年,骆宗诗就在雅加达亚运会赛场异军突起,拿到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金牌。一年之后,她又在世界跆拳道大奖赛总决赛中拿到女子57公斤级冠军。陕西全运会,骆宗诗获得该级别的银牌。进入2022赛季,骆宗诗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本赛季至今,这位北体学子状态出色,表现强劲,接连击败东京、里约、伦敦奥运会冠军,连夺世界跆拳道联盟大奖赛罗马站、巴黎站与曼彻斯特站三站桂冠,包揽了今年大奖赛所有分站赛冠军,稳居女子57公斤以下级奥运积分第一。随着在世锦赛上再次登顶,骆宗诗也成为该级别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谈及优异成绩的取得,骆宗诗表示:“拿到这个成绩,得益于我有一个好的教练组,给我一个好的规划和设计,支撑我一直在进步。同时我也有一个好的团队,大家相互陪、相互练,既是对手也是战友。这也是我进步的一个因素之一。”

骆宗诗为自己能够战胜对手和取得突破而感到高兴,但也没忘记接下来还有更长远的目标,“我必须要明白的是交手类项目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今天的成绩不代表明天。我还是需要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一天的训练。走下领奖台,一切归零。”距离2024年法国巴黎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时间,毫无疑问,骆宗诗的目标就是奥运金牌。展望巴黎奥运会,她信心满满。她表示,职业生涯最后一块拼图就是巴黎奥运金牌!

本届跆拳道世锦赛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举行,将进行男、女共16个级别的激烈争夺。北体大跆拳道队共计十二人次代表中国队参赛。祝福在海外比赛的中国跆拳道队一切顺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