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体劳模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 字体: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校园文化氛围,打造北体特色的劳动教育体系,北京体育大学于11月开展2022年“参与劳动实践、弘扬劳动精神”主题劳动教育月活动,作为教育月主要内容之一的“北体劳模大讲堂”首场报告会112日开讲。

 

 

报告会邀请了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冠军、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冠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我校研究生冠军班学生任子威,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赵焕刚,参与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优秀工作者顾春雨、于依鹭作专题报告。报告会于112日上午10时在学校体育赛事制作与转播实验室举行。全校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报告。

任子威

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冠军、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冠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我校研究生冠军班学生

 

 

任子威分享了自己“银色冰刀 金色梦想”的逐梦故事,从7岁进入哈尔滨专业队到北京冬奥会成为短道速滑“双冠王”,他用自己的成长、奋斗经历诠释了自己对冬奥精神的理解:坚持、拼搏、团魂、信念及传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他告诉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传承北京冬奥精神,心系祖国、志存高远,凝聚“一起向未来”的青春力量,以坚韧不拔的昂扬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赵焕刚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赵焕刚结合自己三年来服务北京体育大学二七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的亲身经历,介绍了北体大二七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在科技助力奥运、服务保障国家队等方面的工作,讲述了北京体育大学二七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团队在平凡岗位上发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创造非凡业绩的奋斗故事,勉励我校师生要牢记总书记教诲,担当使命、勇攀高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起向未来!

顾春雨

参与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优秀工作者

 

 

顾春雨深情讲述了在北京冬奥组委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和举办的工作经历,回顾了参与了延庆冬奥村场馆建设、运行设计、团队组建、集中办公、赛时运行和赛后收尾全过程工作,生动展现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良好精神风貌,深刻折射出奥运带动我国在场馆建设、经济发展、冬季运动推广等方面的成果。

于依鹭

参与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优秀工作者

 

 

于依鹭介绍了我校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承担的赛事服务、新闻运行摄影、志愿者以及转播服务等领域的服务保障工作,讲述了3名冬奥志愿者故事,带领大家回溯了一段难忘的冬奥记忆,分享了保障工作中的感动瞬间,我校保障团队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当代青年温暖、热情、团结与友爱的精神风貌。

 

 

参会学生们纷纷表示,将脚踏实地、吃苦奋斗,在劳动实践中磨炼意志、创新思维、锤炼本领、增长才干,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北京体育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断推进理想信念教育走深走实,推动社会大课堂与思政小课堂和鸣共振,通过举办主题劳动教育月系列活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在奋进新时代中建功立业、彰显作为,着力唱响“中国梦·劳动美”的时代主旋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