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航空体育 > 正文
跳伞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召开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2 来源:安阳航空运动学校 作者:运动队 字体:

  8月9日晚,安阳航校与在涞源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集训的国家跳伞跳台滑雪队连线召开了视频工作会议。会议由安阳航校运动二处处长周雯健主持,安阳航校校长张俊铭和国家队教练区俊武出席。

  会议深入学习了体育总局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反兴奋剂管理办法》《中共中央国务院致第32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贺电》等文件,张俊铭听取了教练组对国家队近期训练和管理情况的汇报,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下阶段备战训练提出了全面要求。

  张俊铭强调,一是近期南京、河南等多个地区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要求国家队加强疫情防控管理,落实排查、监测和报告,落实全员疫苗接种工作与定期核酸检测工作。二是要求队伍牢固树立“为国争光”的理念。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容忍”,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三是要向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体育代表团学习。要求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要以东京奥运代表团运动健儿的体育精神为引领,在日常训练中要勇于挑战。

  最后张俊铭对队伍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一、讲政治,胸怀国之大者,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强本领,无论是教练员、运动员还是保障团队都要不断增强本领域的专业能力。
  三、抓班子、带队伍,队伍要精诚团结,从体能到专业技能,要从细节做起找问题,并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四、思想工作要始终贯穿到训练和生活管理中去,教练员要把握运动员思想动态,运动员要掌握教练员教学思路、执教理念,互相配合,共同提高训练成绩。
  五、心存敬畏、严以律己,敬畏训练、敬畏制度、敬畏职责,净化自己的生活圈,心无旁骛的投入到训练中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