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之窗 > 正文
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安阳航校党委以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题组织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安阳航空运动学校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根据《安阳航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安阳航校校长、党委副书记张俊铭同志讲授专题党课,对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党章进行重点学习。

张俊铭同志从党章修订的意义、新修订的党章的主要特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重点内容和深入学习党章的必要性等四个方面,为学校中层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授课讲解。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我们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政治品格和理论品质,充分反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俊铭同志强调,党章是党内的根本法,是全党的根本遵循,我们必须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把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突出领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重大创新点、关键点,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实效。

党课结束后,党员干部以“通过深入学习新党章,有何认识感想”为主题展开热烈交流研讨。有的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内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章规范自身言行,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合格党员。有的同志表示,学习新党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上来,勤勉担当,踏实敬业,做好学校训练、安全、保障等各项任务,确保学校全年目标顺利完成。有的同志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