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之窗 > 正文
安阳航校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安阳航空运动学校 作者:办公室 字体:

        受连续强降雨和短时间大暴雨的影响,安阳市进入防汛关键期,面临严峻的防汛抢险任务。按照防汛工作统一部署,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汛情到来前开会部署,传达防汛救灾应急预案。
        7月21日上午,安阳市在连续降雨的情况下突降短时间大暴雨。结合防汛和学校安全工作,现场逐一排查了校内平顶房、基建工地、停机坪、地下室等区域,疏通相关排水设施,及时发现汛情,第一时间组织抢险,保障了学校的正常工作和家属区的生活。

        受强降雨的影响,及时发现体能训练房、6个机库都出现了大面积积水,防汛排险刻不容缓,校领导带领防汛抢险应急队45名干部职工即刻赶到现场,靠前指挥、身先士卒,不顾衣服和鞋子湿透,冒雨组织排水,强运沙袋保护机库,在大雨中工作数个小时,直至控制住积水情况,极大限度地降低了汛情带来的损失,保障了学校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待汛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我校领导接着部署了各项防汛工作:一是各部门高度重视此次防汛工作,把加强汛期学校安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任务。二是跟踪薄弱部位,对学校内有积水隐患的区域进行监控,及时清除。三是加强奥运期间、防汛24小时双值班,密切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加强巡查值守。四是及时补充沙袋、水泵等防汛物资,确保发生灾害时物资能够及时到位,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