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之窗 > 正文
安阳航校召开宣贯体育总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会议及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安阳航空运动学校 字体:

  3月1日,安阳航校召开宣贯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会议及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长张俊铭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常成首先传达了总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将总局局长苟仲文对总局系统2020年党建工作的总结概括为“六个新”,即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实现新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度和广度得到新拓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迈出新步伐;国家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创新局面;总局系统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取得新进展。传达时将苟仲文局长对2021年党建工作的部署总结概括为“五个突出”,即要突出抓好政治机关建设,切实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突出抓好理论武装,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注重学习成果的深化消化转化;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突出抓好国家队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丰富思想政治工作方法手段。常成还着重围绕“聚焦两个奥运,做实政治监督”,从“五个从政治上看体育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传达了驻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习骅的讲话精神。
  随后,常成在传达总局苟仲文局长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时指出,大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要把党史教育作为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作为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按照苟仲文局长提出的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同以女排精神为代表的中华体育精神结合起来,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校长张俊铭在最后谈学习体会时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要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构建航空运动发展新格局。二是要加强责任心。安阳航校66年发展历程,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要继续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增强党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实效性,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是要提升作风建设。要抓关键少数,在上面要求人、在后面推动人,都不如在前面带动人管用。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全体党员都要对标对表,以点带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纪委书记、副校长冯金平传达了安阳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安阳航校纪委下一阶段主要工作任务。副校长谢勇作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