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奥体中心开展“讲规矩 守纪律 促备战 保安全” 专项教育活动汇报交流暨中秋国庆节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字体:

98日,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召开“讲规矩 守纪律 促备战 保安全”专项教育活动汇报交流会。会议由中心主任陈应表主持,中心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各处室、中国橄榄球协会、场馆、公司有关负责人及专职党支部书记、科级机构负责人参会。中心党委书记林晓华做专项教育活动总结和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廉洁过节的节前教育。


26个部门、单位依次围绕主题,以PPT的形式从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及今后推进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深入的汇报交流。


825日开始,奥体中心集中3周时间组织开展了“讲规矩 守纪律 促备战 保安全”专项教育活动,陈应表主任做了动员讲话,期间邀请中央党校左凤荣、陈建奇两位教授分别以《苏共丧失执政地位的历史教训》、《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题进行了生动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引人思考;中心纪委书记柳屹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中心实际工作,再次强调了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六项纪律要求,提纲挈领、令人警醒。


会上,党委书记林晓华对此次专项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结合总局党组关于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加强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提出要对照查找差距和不足,针对中心实际情况,把奥体中心的事情办好,将专项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事业发展的动力。他代表中心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把准方向、同向发力,突出讲政治、讲大局,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总局党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加大马力、奋楫笃行,突出提振精气神、提高执行力,凝心聚力谋发展、促备战,不断提升国家队训练备赛、保障和服务水平,提升国家队为国争光的能力和实力,锤炼顽强意志和优良作风;三是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突出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升团结协作意识;四是防范风险、行稳致远,突出讲规矩、守纪律、保安全,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规矩意识,防范化解安全和廉洁等风险。


交流会后,林晓华书记传达了总局有关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文件精神,进行了两节前教育,提醒干部职工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慎始慎初、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拒腐防变作风“防火墙”。


最后,陈应表主任对各部门的汇报及近期的工作依次进行点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勉励大家,要不辜负总局党组和领导的信任,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党组部署和要求,以国家队备赛参赛出成绩为目标,同心协力、同向而行。各部门要利用此次专项教育活动,对查摆出来涉及安全风险的问题进行综合研判和梳理归纳,切实推进落实整改。并以专项教育活动为起点和契机,进一步明确国家队备赛参赛的新目标,坚定奥体人的福祉为首位意识,加快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平台建设,提升奥体智能化和正规化建设水平,推动奥体人才培养与发展,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不断推动中心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共同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奥体中心,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