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备战参赛 > 正文
凝心聚力 破釜沉舟 国家奥体中心组织召开橄榄球项目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6 来源: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字体: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凝聚挺进巴黎共识,集中举国力量,切实解决队伍实际困难,2023年12月15日,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橄榄球项目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任陈应表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主任张征主持会议。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书记林晓华、副主任张红霞、副主任张斌,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戴忠林出席本次会议。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中国橄榄球协会、奥体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员,地方科研、保障、训练等单位负责人,一线队主教练,科医复合型团队及国家女子橄榄球队全体运动员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上午,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国家女子橄榄球队全体队员在队长陈可怡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国家女子橄榄球队领队王姝在汇报中对亚洲区奥运资格赛进行了深刻总结,深挖比赛失利的原因,深入分析接下来落选赛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如何重塑中国女橄队伍、坚定必胜信心作出计划安排。



   在国家队保障工作经验交流环节,山东省威海体育训练中心主任刘金飚和江苏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石文虎主任分别从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解决运动员后顾之忧等方面进行主题发言。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任陈应表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锚定挺进巴黎的备战目标,更好发挥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强有力的领导作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凝聚举国意志,汇集举国智慧,集中举国资源,发动举国支援,为队伍排忧解难,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不畏艰难、不避矛盾,坚定备战信心,克服一切困难挑战,始终保持勇往直前的精神和破釜沉舟的气概,切实增强敢于担当和为担当者担当的动力和信心。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运动员为核心,优先解决运动员在薪资待遇、伤病治疗、学业工作、家庭困难、婚恋交友等后顾之忧。他要求,各备战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总局党组备战指示精神,切实扛牢备战责任,增强备战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敢于担当,形成备战工作强大合力。并通过突出重点、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自身建设来抓好工作落实。

会上,还对北京市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河北省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上海体育大学、江苏省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安徽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威海体育训练中心等6家单位在杭州亚运会备战保障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进行表扬。


    下午,备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围绕如何解决队伍实际困难、如何做好备战保障工作集中开展交流研讨。10余家备战保障单位和职能部门积极交流发言,共同研究问题,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目标,并就下一步充分发挥本单位本部门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承担了任务,提出了措施,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据悉,今年1月份,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在广西召开巴黎奥运会备战研讨会,成立了橄榄球项目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领导小组。面向2024年巴黎奥运会,通过组织召开全国橄榄球项目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我们紧紧围绕体育总局关于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体育总局党组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真总结经验,深刻汲取教训,下好“全国一盘棋”,切实解决老队员急难愁盼问题,继续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舍我其谁的决心、勇往直前的魄力,在巴黎奥运会全力续写更加出彩绚丽的新篇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