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备战参赛 > 正文
下好“全国一盘棋” 曲棍球项目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四川达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2 来源: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字体:


为进一步凝聚备战共识,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切实为国家队解决实际困难,2023年11月21日,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在四川达州组织召开曲棍球项目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任陈应表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主任张征主持会议。达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文胜致欢迎词。国家男、女曲棍球队主教练汇报杭州亚运会参赛总结及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计划,备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和四川省体育局作经验交流。

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桂峰、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友、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海威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手曲棒垒球中心、奥体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员,地方科研、保障、训练等单位负责人,一线队主教练,科医复合型团队及国家女子曲棍球队全体运动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国家女子曲棍球队全体队员在队长欧紫霞的带领下宣读《入队誓词》。



国家男子曲棍球队主教练翁海勤在汇报中谈到,男曲能够在短时间取得进步,得益于国家优越的备战体制,下一步,男曲将科学备战,坚定不移抓好专项体能,提高备战工作水平。国家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安南在汇报中充分肯定了队伍在比赛强度适应、技战术落实、比赛阅读等方面的进步,从比赛管理、比赛体能两方面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实现巴黎备战目标提出计划安排。


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主任赵建新在交流发言中分享了场地保障、膳食营养、医疗康复、人员配备、文体活动等方面保障服务经验。同时,黄村体育训练中心通过入选国家队激励政策、提高比赛年度奖励标准、解决老运动员后顾之忧等举措,切实为运动员全力备战保驾护航。

 

  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从组织领导、目标任务、保障体系、社会投入等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四川省体育局在备战亚运、奥运会工作中的主要做法,从加强思想引领、服务保障、合作共建、新人培养等角度提出下一步工作方向,并表示,四川省体育局将全力参与国家曲棍球队备战奥运各项工作,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作出四川贡献。

 

会议最后,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任陈应表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最大限度发挥“全国一盘棋”作用,更好发挥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强有力的领导作用,形成风清气正、团结协作、务实奋进的良好备战氛围。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正视问题,坚持以运动员为核心,优先解决运动员婚恋交友、家庭责任、工作学业、薪酬待遇、伤病防治等后顾之忧,着力破解“老大难”问题,密切关注和不断解决新问题。他要求,对于备战工作中暴露出的短板,要有“将短板练成绝活”的决心和勇气;要有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的态度,坚决贯彻落实总局党组备战指示精神;要针对具体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要通过突出重点、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自身建设来抓好工作落实。

 

据悉,今年1月份,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在广西召开巴黎奥运会备战研讨会,成立了曲棍球项目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凝聚全国力量、集中优势资源服务保障国家队,为国家曲棍球队在杭州亚运会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面向2024年巴黎奥运会,通过组织召开全国曲棍球项目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我们紧紧围绕体育总局关于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体育总局党组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下好“全国一盘棋”,形成备战合力,切实解决老队员急难愁盼问题,在杭州亚运会备战工作好的经验基础上,继续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舍我其谁的决心、勇往直前的魄力,在巴黎奥运会全力续写更加出彩绚丽的新篇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