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队 > 正文
亚运铁人三项男子决赛 中国选手李明旭摘铜姜智航获第四
发布时间:2018-09-03 来源: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 作者: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 字体:

  9月1日,亚运会铁人三项男子个人赛在上午7点半开始,中国队有姜智航和李明旭两名选手参加了此项赛事。最终日本选手古谷纯平以1:49:43的成绩取得金牌,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安·贝森巴耶夫以1:50:38获得银牌,中国选手李明旭发挥出色以1:50:49的成绩取得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姜智航以1:50:53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中国选手李明旭在铁人三项颁奖仪式上


  在35名参赛选手中,中国队的两名选手国际积分分别排在第四位和第十位。李明旭是去年天津全运会的第三名,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而老将姜智航则是2009年济南全运会的冠军,是第三次登上亚运会的赛场。

中国选手李明旭(左)在铁人三项比赛中


  1.5公里的游泳过后选手们并没有拉开差距,随后的40公里自行车赛段,包括两名中国选手和两名日本选手在内的7人集团一直紧紧咬住,谁都没有冲出大部队,最后的10公里跑步成为了决胜的关键。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古谷纯平能力突出,第一圈就跑在了最前面,哈萨克斯坦选手贝森巴耶夫位居第二,二名中国选手紧随其后。最终古谷纯平以1:49:43的成绩夺冠,李明旭落后冠军1分06秒获得第三名,这是继上届亚运会白发全获得第三名之后,中国选手在男子铁人三项赛上取得的第二枚铜牌。

中国选手姜智航(右)与队友李明旭(左)冲过终点后互相致意

  (转自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官网 triathlon.sport.org.cn/news/2018/0902/182719.html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