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队 > 正文
团结协作创造历史 青海天佑德车队拿下首个黄衫
发布时间:2017-07-27 来源:华奥星空 字体:

  华奥星空青海祁连7月21日电(记者 韩天)今天,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的车手们在海拔4120米的大冬树山垭口完成了第六赛段的冲刺。终点旁,青海天佑德洲际车队一片欢腾,通过全队的共同努力,车队外籍选手216号乔纳森·蒙赛夫以领先的总成绩拿下黄色领骑衫,这也是青海天佑德车队在16年环湖赛以来第一次收获黄衫荣誉。


青海天佑德洲际车队乔纳森获得黄色领骑衫 傅珊/摄

  第六赛段祁连爬坡赛是本届环湖赛的“皇后赛段”,从海拔2000多米的祁连县城向海拔4120米的大冬树山垭口骑行,难度之大创下历史之最。青海天佑德车队216号选手乔纳森·蒙赛夫本身擅长爬坡,今天,在全队的通力配合下,乔纳森发挥出色,帮助车队取得了历史上第一件黄色领骑衫,创造了历史。

  “这个赛段特别的陡,转弯也特别的多,对我来说非常困难。”乔纳森说,“今天虽然阴天但好在没有雨,温度比较合适,很高兴我能够坚持下来。毕竟今天拿到了黄衫,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


选手们在比赛中 傅珊/摄

  在如此高难度的爬坡赛段,乔纳森的黄衫不仅代表了个人,也代表了团队的胜利!作为车队中的“老大哥”,董晓勇表示今天车队把团队精神完美的发挥了出来。“大家都为这一天准备,今天的比赛从山底下绕圈开始,我们就一直把乔纳森带到一个有利的位置,确保不让他发生摔车或其他事故,让他在爬山的过程中尽量保持在一个好的位置。等到了上山,就是他发挥的时候了。”董晓勇说,“全队一直有这个信心他能拿到黄衫,这是团队的胜利,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所以大家都非常开心!”

  小将张志善在今天全队的爬坡战术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他表示,虽然今天爬坡强度非常高,但全队都顺利完成了赛前安排的计划。“教练安排我在第一个山和垭口这两个坡比较长的位置,尽量为乔纳森领骑,虽然我能力有限,但也较好的完成了任务。”张志善谦虚的说。


青海天佑德车队 傅珊/摄

  天佑德车队主教练陶宜林在赛后也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我们的队员今天表现的非常优秀,比赛完全按照我们赛前的计划一步一步进行。今天张志善出了很大力,全力保障我们的216号乔纳森完成比赛。”

  “这个黄衫意味着从明天开始我们的比赛压力更大了。”陶宜林介绍说,环湖赛16年,车队中车手第一次穿上黄衫,这背后从体育局到车队都付出了很多。“从去年开始,全队下了很大的功夫,车队也进行了大力的改革,从今天的黄衫来看,证明我们的改革是成功的。这对车队未来的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明年、后年,我们车队的张志善、李自森,还有很多今年没有上来的新队员,我相信他们一定能活跃起来撑起这支车队。

  有人问陶宜林,拿黄色领骑衫,以前敢想么,陶宜林说,从今天开始以后都敢想了!(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