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队 > 正文
女重世界杯苏州站个人第五:成长中的孙一文
发布时间:2016-11-14 来源:华奥星空 字体:

(图片/盈动体育)

  华奥星空11月12日江苏苏州电(记者 计丹妮)2016-17赛季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赛今日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决出了个人赛的金牌,美国选手VAN BRUMMEN一举夺冠。中国选手,里约奥运会女重个人赛铜牌获得者孙一文以12-15不敌乌克兰选手BEZHURA,止步8强,最终排名第5。秦雪、许诺、朱明叶分列第13名、第14名及第16名,其他中国选手则未能挺进16强。

  在今天的整场比赛中,孙一文显得并不兴奋,这是因为她在里约奥运会过后一直备受伤病的困扰。在与乌克兰选手BEZHURA的比赛中,已经耗费了许多体力的孙一文一开场便被对手连得4分,以1-5落后,而她一直未能将比分扳平。虽然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孙一文曾将比分差距缩小至2分,但最终她仍以12-15不敌对手,无缘四强席位。

  “嗓子一直不太好,奥运会结束后一直咳嗽到上上周才刚好转,现在也不太舒服,说话都想咳嗽,所以今天比赛没怎么太喊。奥运会过后也一直没有恢复系统训练,可能练了只有两天。这是里约过后的第三场比赛了,一直在队里也一直没能好好休息。”在为数不多的训练中,虽然教练员认为孙一文状态还不错,但她自己感觉体能比较差,常常脑子想到了但身体却跟不上。

  “刚刚的比赛输掉也是因为有点打不动了,想保存一下体力。前面没怎么动,就连续被对方打了几剑,虽然后面也追了一下,但已经输得太多,追不回来了。”孙一文说,奥运过后她一直在恢复,但是每隔几天身体就会有些不良反应,发炎、偏头痛等等,一直在治疗。这次女重世界杯是中国队主场,自己也是拼尽了全力才拿到这个成绩,不想打太差。

  孙一文还告诉记者,本次比赛结束后中国女子重剑队将回京,在新教练雨歌·欧伯利的带领下,开始新一轮奥运周期的集训。“奥运会铜牌对我来说有点意外,也是种鼓励,感觉看到了希望,觉得自己还是有上升空间的。在这个过程中我得到了很多经验和教训,在以后的比赛中肯定会有很大的帮助。”孙一文认真地说道。随着队友许安琪、孙玉洁、郝佳露陆续暂时离队,里约奥运会成功拿到女重个人铜牌的孙一文,正逐渐成长为中国女子重剑队的顶梁柱,在新教头雨歌·欧伯利的带领下,孙一文和中国女子重剑队都令人拭目以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