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队 > 正文
成都车迷健身节高度规范化 未来有望办得更好
发布时间:2016-10-31 来源:华奥星空 字体:

  华奥星空讯 10月28日,2016年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在金堂举行,比赛整体呈现出高度规范化和标准化,令人惊叹!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高伟表示未来将会把这一区域性品牌赛事办的更好!

  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今年已经是第七届,每年都会在成都的各区市县举办3-4站,经过7年发展,赛事已经西南地区颇具品牌价值和影响力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今年总决赛现场,记者注意到现场布置、赛事组织、竞赛流程、安全保障等各个方面都呈现出高度规范化和标准化,一切井然有序,完全不像一场业余赛事。

  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高伟在接受采访揭开了背后的秘密:“这与成都市体育局从一开始就以高标准规范化办赛的要求密不可分。这个赛事是竞技和健身结合的赛事,第一天是全民健身活动,第二天是公开赛,但不管是业余赛还是精英赛,都是按照规范化、标准化的办赛流程举办的。经过几年来不断的积累经验,加上中国自行车协会的指导,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赛事才有了今天的高度规范化和标准化,才形成了区域性品牌赛事,具有了相当大的影响力。今后,我们也将继续按照这个要求去办赛事。”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引起体育界和医疗界高度关注,谈到对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的影响,高伟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利好消息:“对成都车迷健身节进一步的推广发展会有更大的好处,这项赛事活动也将有更大的发展前景。”

  对于成都车迷健身节的未来,高伟表示:“还将继续进行创新,一方面在区域上有望实现突破,走出成都、走进周边地区,扩大影响力;另一方面在赛事的内容上也将继续进行丰富。我们希望这些改革能够让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的活动中来,这也‘健康中国2030’对我们的要求,我们也将将车迷健身节继续办下去、办得更好!”(成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