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7-12-07 来源: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深刻吸取北京大兴区西红门镇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根据总局要求,自剑中心于2017年12月1日、12月5日两次召开专项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布置、检查、落实专项治理行动。中心领导班子及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与会。
        12月1日,保卫部负责同志传达了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并宣读了中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会议要求中心各部门按照“六个严查”“九个一律”的刚性要求,立即进行自查自纠,无盲区地做好安全隐患自查工作。
        根据会议要求中心各部门立即开展自查摸底工作,12月5日,中心再次召开专项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保卫部负责同志汇报了中心自查摸底的情况,以及相关隐患处理的建议方案和进展。
        郭洪峰主任根据“六个严查”“九个一律”和总局的有关要求,逐条对照排查,梳理汇总了中心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要求办公室形成整改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尽快落实整改。
        贺凤翔副主任提出落实整改过程中要注意先易后难和轻重缓急,工作要有计划性和前瞻性,力争一次性一揽子解决中心存在的安全隐患。
        蒋国锋副主任要求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总局和北京市通知的精神,严格排查,解决安全隐患。同时,对于发现问题的,要做到“四个一”,即完成一次取证,下发一个通知,进行一次约谈,抓好一次整改。同时,做好迎接总局检查的准备,并按总局要求,及时上报工作总结。
        郭洪峰主任最后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性,要树立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常抓不懈,不断提高认识,加强责任担当;要严格按照总局“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谁主管、谁负责”,对照“六个严查”“九个一律”的刚性要求,对中心进行全面的安全排查,要举一反三,各部门要团结协作,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主动排查意识,系统地梳理和解决中心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中心安全、稳定。(赵建清 武瑶瑶/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