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铁人三项队召开冬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 字体:

  2017年10月23日上午,国家铁人三项队冬训动员大会在秦皇岛基地多功能厅隆重召开。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主任郭洪峰、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主任丁启鹏、副主任陈笑然出席动员大会,国家铁人三项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以及山东、河南铁人三项队教练员、运动员参加冬训动员大会。大会由秦皇岛基地副主任陈笑然同志主持。

  陈笑然首先宣读了《国家铁人三项队大集训的通知》,运动员代表和教练员代表先后上台发言,表达了自己为国出力、决战东京的强烈决心,丁启鹏致欢迎词,郭洪峰作重要讲话。

  丁启鹏表示,基地真诚地欢迎国家铁人三项队来到秦皇岛基地进行集训,衷心感谢自剑中心对基地的信任和支持。在集训期间,基地会尽心尽力为运动员、教练员的训练、生活等做好服务保障,为运动员安心训练、备战2018年亚运会和2020年奥运会做好本职工作。

  郭洪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冬训能否把握好,直接关系到第18届亚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铁人三项的比赛成绩。此次冬训动员大会的目的是,通过深入总结过往备战参赛的经验和教训,查找存在的问题与差距,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全面提升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郭洪峰从三个方面对东京奥运备战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以党的十九大为新的起点,以最坚定的信心、最昂扬的斗志、最振奋的精神进入铁人三项的新时代,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在新的奥运会备战周期,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是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的方向指引、巨大动力和根本遵循。我们的教练员、运动员都要树立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必胜的信念,认真做好备战工作、为国争光。二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切实提高冬训和随后两年备战工作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竞技实力与水平。要继续实施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战略,让运动员能够有好的教练,更让教练员能学习到新的理念和训练方法。在积极训练的同时,要注重运动员的恢复和伤病的预防,最大限度减少伤病的发生和“非战斗性的减员”。三是狠抓赛风赛纪、坚决反对兴奋剂,奖罚分明,加大问责力度。我们只能给国家争光添彩,不能给国家、给项目抹黑,更不能损害体育人乃至中国人的形象!

  郭洪峰最后强调,我们要下最大的决心、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抓实、抓细今年的冬训,不负总局所托、不负群众期待,为完成2018年亚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不懈奋斗!为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体育新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