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8年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赛事活动申办邀请函
发布时间:2017-10-24 来源: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 字体:

  2018年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以下简称:中铁协)赛事活动计划已发布并开始接收申办单位,欢迎各意向承办单位及时提交申办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一、项目介绍

  铁人三项运动健康时尚、亲近自然、绿色环保,又富有活力、充满挑战、独具魅力,它是一种教育手段、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载体。

  铁人三项运动奉行运动员优先,观众、媒体、赞助商“友好”的原则,在赛事组织过程中充分考虑运动员表演、观众观看、媒体拍摄和电视转播以及赞助商权益这几个关键因素。铁人三项比赛选择风景优美的城市举行,比赛场地公开、场面宏大、观赏性强、广告载体丰富,现场观众人数庞大,能够全方位展示城市面貌,颇受众多企业的关注与青睐。

  现今,全民健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而铁人三项运动群众参与度高,发展迅速,对于提升赛事举办地的城市形象,塑造城市体育赛事品牌,以及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将起到更大的作用。

  二、赛事介绍

  (一)国际赛事

  A类赛事:国际铁联和亚铁联赛事。

  1.国际铁联赛事:世界系列赛总决赛、世界系列赛、世界杯赛。

  2.亚铁联赛事:亚洲锦标赛、亚洲杯赛。

  B类、C类赛事:其他国际组织批准或授权举办,具有外事审批权的地方人民政府或有关部门审批的赛事。

  说明:

  A类赛事:须报体育总局或国务院审批,由中铁协报国际铁联和亚铁联批准,中铁协作为主办单位或主办单位之一。

  B类、C类赛事:由承办地(具有外事审批权的地方人民政府或有关部门)审批,中铁协不作为赛事主办或承办单位。

  (二)国内赛事

  中铁协A级赛事: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杯赛、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等。

  中铁协B级赛事:省、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体育行政主管部门或同级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办。

  中铁协C级赛事:地级市、区县级体育行政主管部门或同级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俱乐部主办。

  说明:

  1.A级赛事:中铁协作为主办单位或主办单位之一。

  2.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英文:CTL,以下简称:联赛):中铁协主办并授权北京奥天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赛公司)独家运营的中铁协A级赛事,旨在为运动员提供良好的参赛环境,提升举办城市形象,推进举办城市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全面发展的铁人三项品牌赛事,联赛将以电视媒体为宣传核心,以网络网媒为主要宣传渠道,多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举办城市形象和铁人三项运动。

  3.B级、C级赛事:中铁协不作为主办单位或承办单位。申请在中铁协注册和认证的该级别赛事,经认证后将被列入中铁协年度积分排名赛事,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指导和服务。中铁协将进一步完善B级、C级赛事管理体系和加强赛事风险监控,B级、C级赛事主办单位应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加强体育赛事服务,切实防范办赛风险。详见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B级C级赛事注册和认证标准。

  (三)赛事名称

  赛事名称必须与实际办赛内容相一致。中铁协主办或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的赛事,其名称可以使用“中国”、“全国”、“中华”字样或具有类似含义的词汇。国际B类、C类赛事未经承办地具有外事审批权的地方人民政府或有关部门审批,以及未经相应的国际体育组织批准或授权举办的,其名称不得冠以“世界”“国际”“亚洲”字样或具有类似含义的词汇。

  三、比赛申办

  国际赛事的“A类赛事”、国内赛事的“中铁协A级赛事”需要申办,包括申办函和申办材料。

  (一)申办函

  1.国际铁联赛事和亚洲锦标赛:须由比赛举办属地政府、属地政府体育行政主管部门或属地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于比赛前两年6月底之前向中铁协递交申办函。

  2.亚洲杯赛、中铁协A级赛事:须由比赛举办属地政府、属地政府体育行政主管部门或属地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于比赛前一年11中旬之前向中铁协递交申办函。

  3.申办函应包含以下内容:

  ●办赛宗旨和理由。

  ●拟申办比赛的名称、时间、地点和规模(提供两个建议比赛时间)。

  ●建议的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

  ●经费来源。

  (二)申办材料

  申办单位需同时提交以下申办材料:

  1.游泳比赛水域的水质检测报告:水样应取自游泳水域内三个不同的区域、混合而成,检测指标至少应包括:

  (1)PH值。

  (2)每100毫升水中肠球菌(Entero-cocci)的含量(单位:ufc/100ml)。

  (3)每100毫升水中大肠杆菌(Escherichiacoli E.Coli)的含量(单位:ufc/100ml)。

  (4)每1毫升水中蓝藻的含量(仅内陆水提供,单位:cells/ml)。

  2.建议比赛场地和路线设计方案。

  3.拟定比赛时间的游泳比赛水域水温、潮汐表(如有),比赛地的海拔高度、气温、湿度、雨量、风力风向等自然地理资料。

  4.国际、国内交通状况。

  5.食宿等接待条件。

  6.办赛历史和经验。

  另外,申办国际赛事、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杯赛的单位须取得省级体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同意函并与申办函和申办材料一并递交至中铁协。

  四、合作流程

  (一)国际赛事、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杯赛

  1.办赛条件考察

  中铁协收到申办函及申办材料后,将对拟办赛单位的办赛条件进行初步考察;符合基本办赛条件的,中铁协将派技术考察团队进行实地考察(技术考察团队的相关费用由申办单位承担)。

  2.列入竞赛计划

  符合办赛条件的赛区,中铁协将根据国际赛事日程和国内赛事日程,参照各申办单位的办赛意向和客观条件安排具体比赛时间,列入下一年度竞赛计划。

  3.签订办赛协议

  中铁协与比赛申办单位商定合作办赛有关事宜,约定办赛标准与条件,签订办赛协议。

  4.赛事立项

  签订了办赛协议的赛区,中铁协将按照有关竞赛管理办法申请立项。

  (二)中国铁人三项联赛

  1.办赛条件考察

  中铁协收到申办函及申办材料后,将由中铁协和联赛公司共同对拟办赛单位的办赛条件进行初步审查;符合基本办赛条件的,中铁协和联赛公司将派技术考察团队进行实地考察(技术考察团队的相关费用由申办单位承担)。

  2.列入竞赛计划

  符合办赛条件的赛区,中铁协和联赛公司根据年度联赛计划安排,参照各申办单位的办赛意向和客观条件安排具体比赛时间,列入下一年度联赛计划。

  3.签订办赛协议

  联赛公司与比赛申办单位商定合作办赛有关事宜,约定办赛标准与条件,签订办赛协议。

  4.赛事立项

  签订办赛协议的赛区,中铁协将按照有关竞赛管理办法申请立项。

  五、申办时间表

  说明:根据工作需要,如赛事招商、宣传推广等,上述进程可提前。

  六、联系方式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怀宁宁,电话:010-68826378

  电子邮件:huaining007@126.com

  附件:

  1.2018年国际赛事、全国锦标赛、冠军杯赛日程框架  

  2.2018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日程框架  

  3.2018年其它赛事日程框架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

                       2017年10月11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