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自剑中心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 作者:党委办公室 字体:

3月9日上午,自剑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季道明领学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并通报中心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中心副主任蒋国锋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中心副主任王峻燕、闫克彤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心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统筹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奥运备战和服务保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总局党组决策部署在中心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季道明指出,要按照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关于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部署要求,继续丰富载体、创新手段,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中心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作表率,做真学真懂的带头人,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季道明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心转型发展、备赛参赛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攻坚冲刺之年,做好年内各项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一是要聚焦“稳”字发力,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动摇,推动中心运行整体向上发展;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群众需求,统筹做好群众体育和竞体体育全面发展。二是要聚焦“进”字用劲,统筹各方面资源、调动各方面力量干好中心各项工作;提升干部的责任心与执行力,力争使中心今年各项工作比去年上一个台阶。三是要聚焦“优”字见效,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工作质效,完成好总局党组交予的备赛参赛、服务保障等核心任务;继续优化干部结构,为年轻干部成长发展拓宽渠道和平台,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和活力。四是要聚焦“情”字努力,倾情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干部群众、运动员教练员急难愁盼问题,让中心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干部职工。五是要聚焦“实”字发力,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把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用“实”贯穿工作始终,用“实”衡量工作成绩,用“实”检验工作得失。六是要聚焦坚持“严”字当头,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以过硬的作风建设保障中心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