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资讯 > 正文
第十六届亚洲蹼泳锦标赛暨2017年亚洲青年蹼泳锦标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15 来源:湛江潜水运动学校 字体:

第十六届亚洲蹼泳锦标赛暨2017年亚洲青年蹼泳锦标赛12日下午在烟台落幕。来自中国、韩国、日本、越南、印尼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233名蹼泳运动员展开了4天的角逐。最终,韩国队22金20银19铜名列第一,中国队19金13银10铜位居第二,越南队14金11银12铜位列第三共有七项亚洲纪录被刷新。

本次比赛分男、女子成年组和青年组。成年组共有17个竞赛项目,包括50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4×200米蹼泳;50米、100米、200米、400米双蹼泳;50米屏气潜泳;100米、400米器泳;4×50米混合蹼泳接力,4×100米混合双蹼接力。除100米、400米器泳,青年组竞赛项目与成年组相同。

中国蹼泳本次比赛所获得的19牌中,18枚为女队所得舒程静夺得五金,孙祎婷斩获四金。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四部项目主管胡海平表示,中国蹼泳队的发挥基本正常,男队本次比赛只收获一金,距离世界水平还有一定差距,需继续努力。

本次比赛由亚洲潜水活动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烟台市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湛江潜水运动学校共同承办。

由于今年8月韩国潜水协会最终放弃承办本次比赛,经多方努力,中国烟台于今年10月决定承办。亚洲潜水联合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湛江潜水运动学校校长石波在开幕致辞时向中国潜水运动协会和烟台市政府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在闭幕时向烟台市游泳训练中心主任于宗群颁发了蹼泳赛事组织贡献奖。

世界潜水联合会蹼泳委员会主席米歇尔盛赞本届比赛,他认为烟台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办出如此精彩的比赛,展现了烟台的能力和中国的实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