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资讯 > 正文
2016年全国滑水锦标赛在广东湛江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29 来源:湛江潜水运动学校 字体:

11月25日至27日,2016年“湖光岩杯”全国滑水锦标赛暨“枫丹白露杯”第二届中国滑水巡回大奖赛(湛江站总决赛)在广东湛江湖光岩风景区内举行。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协会主办,湛江潜水运动学校和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承办。

湛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志鹏担任本次比赛的名誉主任;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滑水协会主席韩建国担任本次比赛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湛江潜水运动学校校长石波担任次比赛组委会副主任;中国滑水协会副主席刘洪义、中国滑水协会秘书长姚新培、国家体育总局湛江潜水运动学校副校长文野等领导嘉宾也出席开幕式,并在观看比赛后为运动员们颁奖。

来自全国各省、市、地区的14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运动员们在回旋、花样、尾波、赤脚、双人技巧、跳跃和特技跳跃等,共计14个项目中劈波斩浪,一较高下。

    经过3天的激烈争夺,男、女子个人全能都以满分3000分的成绩分别被广东队陈忠文、湖南队蒋慧收入囊中;湖南队以总分5429.70的成绩夺得团体冠军,亚军、季军分别为广东队与江西队获得;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子尾波项目中,冠军争夺在香港队的温家财与天津天海风的罗坚之间进行,最终温家财以1.7分的微弱优势,总分51.0夺得冠军。最后一个比赛日结束后,广东队陈忠文和湖南队蒋慧都以分别在男、女子花样、回旋、跳跃、大奖赛跳跃和三项全能,5个项目中夺冠5金的成绩并列金牌榜第一;四川队杨刚、段振坤分别获得男、女子赤脚冠军,四川队杨刚/徐露组合获得双人技巧冠军;特技跳跃冠军被江西队邓凯峰/罗丰/余佳3人组合夺得。

湛江潜校湖光岩训练基地为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在赛事准备、组织接待和后勤保障等方面都做了充分准备,得到了组委会和运动队的一致认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