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湛江潜校看望慰问东京奥运备战一线挂职干部
发布时间:2021-02-25 来源:湛江潜水运动学校 字体:

2月3日,我校先后看望慰问了外派国家飞碟射击队、国家铁人三项队等奥运备战一线挂职干部,李玉虎和陈卓两位同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向他们致以春节的问候和祝福,感谢他们过去一年的辛苦付出,勉励他们继续为东京奥运备战多做贡献

3日下午,在校长李勇同志带领下,我校一行4人来到李玉虎同志家中,看望慰问了其妻子,感谢她对丈夫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此刻,李玉虎同志正在福建莆田进行东京奥运前的最后一场冬训备战。

一排左三为李玉虎

2019年6月底,刚刚结束三年驻村扶贫工作的李玉虎同志,因总局奥运备战需要,被抽调到国家飞碟射击队担任领队助理。工作期间,他以较高的热情在短时间内熟悉国家飞碟射击队训练备战相关的后勤、财务、外事、比赛、枪弹等各项业务工作,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协助领队落实好总局、中心关于“防疫情、保备战”、“加强基础体能,恶补体能短板”以及国家队军事训练、应对东京奥运会延期、反兴奋剂等各项重大备战工作部署,促进了国家飞碟射击队的团结与融合。

李玉虎同志用一个“变”字形容他过去一年的工作,他在2020年的工作总结中写道:“变化,变的是外部,化的是内在。我也将和国家飞碟射击队一起积极拥抱一切变化。因为,巨大的变化孕育着巨大的潜力,也汇聚着更多的可能、更大的机会。国家飞碟射击队在变化中促融合、焕新生,也在变化中谋创新、寻突破,国家飞碟射击队也必将在变化中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二排右一为陈卓

3日下午,还电话慰问了正在云南昆明海埂训练基地,随国家铁人三项队备战东京奥运的陈卓同志。陈卓同志2018年5月被我校外派至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工作,他主要负责国家铁人三项队的日常管理、疫情防控、反兴奋剂、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在过去的不平凡的一年,他配合领队,完成队伍转训参赛工作,制定并落实5次国家队转训工作方案,3次参赛工作方案。反兴奋剂工作是他参与的一项重点工作,他表示,2021年将继续努力完善反兴奋剂工作 机制,学习制定多样化的反兴奋剂教育宣传,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用行动落实“零出现、零容忍”要求。

我校积极服务体育总局中心工作,近年来,先后为钢架雪车、橄榄球、铁人三项、马拉松游泳、高山滑雪、田径等项目国家队奥运备战提供训练保障服务。除了发挥训练基地功能优势,在自身在编教职工不多的情况下,仍外派李玉虎、陈卓两位优秀年轻干部赴国家飞碟射击队、国家铁人三项队挂职锻炼,为总局东京奥运备战提供人力支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