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民健身日 我们在行动 湛江潜校开展2020年全民健身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0 来源:湛江潜水运动学校 字体:

2020年8月8日是国家第12个全民健身日。为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湛江潜校根据疫情防控实际,严格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的全民健身日活动

培育全民健身活动品牌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为持续助力体育强国建设,推动全面有序复工复产,湛江潜校搭建平台,积极开放场馆、开展各类项目体验,满足湛江市体育爱好者观赏与参与体育项目的需求,大力培育全民健身活动品牌,回答了“全民健身去哪儿”难题。

此次全民健身日活动以场馆免费开放和特色项目体验为主,“两个区域”“五个场馆”分别设置了13个免费体验项目。湛江潜校本部,坐落于海滨大道南42号,在综合训练馆、潜水馆、游泳馆、网球场、足球场等场馆安排了潜水、射击、游泳、蹼泳、瑜伽、健身、足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咏春拳、FMS功能性测试等12个体验项目;湖光岩训练基地,位于湖光岩,在基地内安排了滑水项目体验。

扩大全民健身活动影响力

在免费开放场馆、开展项目体验的基础上,湛江潜校充分发挥基地场馆优势、着力加强办赛环境建设、积极推动群众性体育赛事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期间,湛江潜校邀请各项目俱乐部主办赛事,通过邀请赛、擂台赛的形式,开展了足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具有深厚群众基础的赛事。一方面注重强化俱乐部在群众性赛事中的积极作用,提升赛事筹办能力;另一方面注重加强运动健身氛围的培养,扩大全民健身活动影响力,吸引更多人们参与其中。

湛江潜校工作人员表示,开放场馆和开展体验,目的是大家参与更多的运动项目,养成日常运动锻炼的习惯。除此之外,湛江潜校通过创新融入防溺水公开课,传授相关急救知识,提醒大家要时刻绷紧“防溺水”安全弦;通过广泛开展体质检测FMS功能性测试,希望大家对自身身体有更全面了解,在未来更科学地进行运动、锻炼

全民健身日活动期间,测温、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

潜水体验活动

滑水体验活动

防溺水公开课

蹼泳项目陆地练习

蹼泳项目水中示范

射击体验活动

瑜伽体验活动

足球体验活动

咏春拳体验活动

网球邀请赛

足球邀请赛

乒乓球擂台赛

羽毛球擂台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