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湛江潜校传达学习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布置开展贯彻落实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湛江潜水运动学校 字体:

为认真传达学习国家体育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湛江潜校在充分预热准备的基础上,迅速组织行动、布置相关活动安排。于9月23日召开全校大会,传达学习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会上,欧康平副校长传达了苟仲文局长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习骅组长在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十九大以来总局系统严重违法违纪的七起典型案例会议由彭明石副校长主持,全校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欧康平副校长在会上向全校党员干部通报十九大以来总局系统严重违法违纪的七起典型案例学习习骅组长对典型案例根源的剖析、传达了苟仲文局长在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精神。欧康平指出,针对典型案例中,理想信念缺失、宗旨意识不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规矩意识淡薄;不良风气长期存在等突出原因,各级党员干部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重点围绕国家体育总局“三大任务”,结合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化,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时刻不忘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的防线,做廉洁奉公的好干部。

欧康平强调,典型案例中,违背初心不敢抓整改落实、责任感使命感不强等突出问题,学校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警醒深思,充分认识到开展警示教育既是国家体育总局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内在要求,也是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生活中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对标检视反思、找准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具备战略思考的解决方案,把整改措施扎扎实实落到工作中去。

会后,李勇校长组织全校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大讨论,针对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如何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对学校党员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压实各级责任,形成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责任传导体系,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二是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特别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主题教育开展提供思想基础;三是加强规章制度建设,一方面建立工作台帐,堵塞“体育特殊资源”漏洞,提防不良风气蔓延,使规章制度成为党员干部坚持原则的护身符、学校上下高效运转的紧箍咒;另一方面将主题教育活动中形成的先进经验、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在体育全面深化改革的浪潮中昂扬奋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