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高山流水遇知音——国家高山滑雪队驻训湛江潜校(二)
发布时间:2019-05-31 来源:湛江潜水运动学校 字体:

滑水回旋项目以其与滑雪回转项目大同小异的动作技巧,得到国家高山滑雪队的青睐。队伍自结束第一阶段在湛江潜校本部的军训后,立即进入训练状态,进驻湛江潜校湖光岩基地开展第二阶段的滑水训练。

此次国家高山滑雪队进行的滑水训练主要以回旋项目为主。运动员穿着与滑雪板类似的双板水橇,由拖船动力牵引,依次绕过水面上按规律排列的浮标。

中方教练组组长徐哲珠表示,滑水项目与滑雪项目相较而言,存在很多相似之处,训练过程中主要体现在技巧辅助性训练和环境适应性训练两方面。滑水回旋训练中由拖船动力牵引所形成的离心力,高于普通滑雪回转训练,这对运动员双板控制能力和个人平衡能力是个很好的锻炼。滑水训练脚感略为松软,类似天然雪,训练场地以浮标代替旗门,严控浮标间距,从布置上尽可能模仿滑雪回转场地,有利于锻炼运动员复杂条件下的环境适应能力。

为做好此次国家高山滑雪队驻训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湛江潜校专门成立驻训保障服务领导小组,统筹后勤保障工作。在技术服务方面,小组抽调4名滑水教练配合国家队教练常驻湖光岩基地,提供全天候回旋滑水、拖船驾驶等技术服务指导。在后勤服务方面,小组指派财务与后勤管理处和基地食堂、客房、安保等重点部位一一对接,以周密的后勤服务计划,免去国家高山滑雪队的后顾之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