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湛江潜校春节前走访慰问扶贫点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9-01-14 来源:湛江潜水运动学校 字体:

2019年1月11日早上8点,在李勇校长的带领下,我校一行4人来到位于吴川市长岐镇的对口扶贫点,在我校、湛汽集团等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员引导下,走访慰问贫困户。

走访慰问首先来到的是下雍村李木华老人的家,李木华老人是村里的五保户,双目失明,无劳动能力,常年由隔壁的侄儿照顾。慰问随行人员把大米和花生油放在了老人的堂屋,李勇校长询问了李木华老人的基本情况,叮嘱他要多注意身体,递给他慰问金,提前祝他春节快乐。

随后,走访慰问人员先后前往大雍村、东埇村、多曹村等村,一袋大米、一提花生油、200元慰问金,连同组织的温暖和春节的祝福,送入了10个贫困户家。

出租利用自筹资金建设的商铺,作为资产帮扶,收益高、风险低,这是我校与湛汽集团、粤西航道事务中心开展扶贫帮扶工作的一个亮点。走访慰问结束之际,在驻村工作队员引导下,李勇校长来到了已出租的商铺,详细询问了商铺出租、收益分红的情况。

我校将精准扶贫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扎实开展帮扶工作。2018年,我校在两个扶贫点的帮扶工作成效显著,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委政法委、广东省湛江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等扶贫单位共同努力下,雷州市白沙镇黎郭村共有104户339人基本达到“脱贫”,脱贫率74.5%。吴川市长岐镇多曹村除6户无劳动能力需兜底的贫困户,其余6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