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关于举行“亚洲潜水学院•首届国际潜水论坛暨水上运动发展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7 来源:湛江潜水运动学校 字体:

亚洲潜水学院是目前全球唯一以本科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一体化为特色的潜水学院,它由亚洲潜水联合会授权成立,由岭南师范学院和国家体育总局湛江潜水运动学校联合创办,并于2016年7月1日在中国广东湛江正式挂牌。

潜水本科办学则早于2013年9月即已开始,至2017年6月,亚洲潜水学院首届57名潜水本科生在以100%、91.2%和100%的比例分别获得CMAS一星、二星教练证书(国际奥委会唯一认可证书)和社会体育指导员(潜水)证书之后,以100%就业、12名学生实现海外市场就业、数名学生迅速成为公司副总或潜店经理的佳绩,顺利完成学业,成功走向社会。

具有世界首创意义的亚洲潜水学院的潜水本科办学,是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国家“一带一路”、“海洋强国”发展战略不断推进,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逐步实施的背景下,不断发展起来的。随着潜水运动愈趋受到欢迎,兼以海洋环境保护等问题的日益凸显,包括潜水在内的水上运动等产业的人才培养等问题亟待深入研究与扎实推进。为总结、交流潜水以及水上运动产业最新研究成果,进一步推动潜水和水上运动的普及,由岭南师范学院和国家体育总局湛江潜水运动学校主办、岭南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和亚洲潜水学院具体承办的“亚洲潜水学院•首届潜水国际论坛暨水上运动产业发展研讨会”将于2017年12月8日~11日在中国广东湛江举行。会议将邀请来自美国、法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著名专家、学者做潜水、水上运动和休闲体育等方面的大会主题报告,并向中国大陆、港澳台及海外学者征文,现针对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会议主题

潜水 • 海洋 • 教育创新

2、主办单位

岭南师范学院、国家体育总局湛江潜水运动学校

3、承办单位

岭南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亚洲潜水学院

4、会议地点

中国 广东 湛江 • 岭南师范学院

5、会议时间

2017年12月8日:大会报到;

2017年12月9日~10日:进行论坛报告、交流和潜水体验;

其中:

-- 9日

上午:开幕式、主题报告1;

下午:主题报告2、专题报告;

--10日

上午:潜水暨水上运动产学研培专题研讨;

下午:潜水平静水域体验、潜水开放水域体验与相关考察;

--11日

离会。

6、会议交流形式

主题报告、专题报告、产学研培互动、潜水体验与相关考察

7、会议交流语言

中文、英文

8、征文范围指南

潜水类征文范围:

1)潜水产业经济学与潜水文化传承

2)潜水科学与技术的基础

3)潜水技能教育与训练

4)潜水运动医学与心理学

5)潜水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6)潜水旅游与绿色生态融合

7)女性与休闲潜水

8)潜水俱乐部(公司)经营与管理

水上运动、休闲体育及其他类征文范围:

9)新兴时尚水上运动产业发展

10)水上运动产业与文化旅游等互动发展

11)水上运动产业政策

12)滨海水上运动项目发展

13)休闲体育、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及其他相关议题

9、论文报送要求及注意事项

1)论文以“大摘要”或“大摘要+全文”形式(以Word格式排版)报送,语言为中文和/或英文。摘要内容不超过1000字(含图表);全文的报送以自愿为主,正文字数不得少于4000字。

2)摘要格式:题目——中文三号黑体字、英文Times New Roman,顶行,居中对齐,单倍行距,最多2行;作者行——采用中文四号黑体字、英文Times New Roman居中对齐,单倍行距,作者次序按对论文研究成果的贡献大小依次排列;作者工作单位及联系方式——采用小四号黑体字,居中对齐,单倍行距;不同作者的工作单位可按顺序依次列出,不必分行,并附第一作者的联系方式;摘要正文——采用五号宋体字,行距1.5倍;推荐基本结构为:目的、方法、结果与分析、结语或结论。

3)若以全文报送,论文格式可参照《岭南师范学院学报》杂志投稿要求,论文的第一页应包括:文章标题、作者姓名、单位、职称、联系电话(手机)、详细通讯地址、电子邮件地址和征文具体范围(参见“8、征文范围指南”)等。

4)征文截止日期:2017年12月5日。

(5)投稿电子信箱:UDF2017@126.com。投稿经论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确认后,将于12月初向参会代表正式发出会议录用通知函。

6)会议拟编印《亚洲潜水学院首届国际潜水论坛暨水上运动产业发展研讨会(2017 • 中国 湛江)论文集》。论文集编印时,将只对论文摘要作字体、字号和版式方面的编辑,不再进行文字加工,作者文责自负。此外,如作者同意,优秀论文将刊载到《岭南师范学院学报》“潜水运动与科技研究”专栏。

7)亚洲潜水学院还将邀请和组织专家对会议论文(摘要除外)进行评奖。奖项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三类。各奖项数量将根据投稿数量、质量及报告、交流情况综合评定。专题报告结束后,根据评定结果,论坛将进行获奖论文统一颁奖。

8)由于时间或其他原因,未及时报送论文或摘要但对休闲体育或潜水等水上运动领域有从业经验和感兴趣的业内人士、研究人员(包括研究生在内),联系大会工作人员或发送回执后,也欢迎参加,并可同样获取大会会议论文集。

10、会议注册

1)参会人员须交纳参会注册费600元/人,学生注册费为300元/人。

2)莅会前请将注册费转账至岭南师范学院账号。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湛江赤坎支行;账号:2015020409026400423。也欢迎现场交费。

3)参会注册费转账截至日期:2017年12月6日。

11、会务相关

(一)本次会议不收取评审费。住宿费和交通费自理。

(二)大会组委会不负责预定返程票,请参会人员自行提前预订。

(三)论坛指定湛江嘉瑞禾酒店为接待酒店(酒店地址、乘车路线以及来往湛江的飞机、火车、轮船的班次等相关信息详见附件)。

(四)会议将分别在岭南师范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音乐厅以及岭南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期间,大会组委会安排车辆往返酒店和会场。

(五)会议不安排接送站,请参会人员于12月8日自行到湛江嘉瑞禾酒店报到。报到时,请携带身份证和参会回执。

12、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中国 广东 湛江 赤坎区寸金路29号

邮编:524048

参会专线电话:0759-3174861、3174015

论坛专用E-mail:UDF2017@126.com

工作人员及电话:

孙忠利(18998797509)、袁  峰(13590072770)、李  鲁(13729039645)、

  琴(18998797609)、张  华(13763071300)、王  聪(18922092188)、

  旼(18027365515)、张振宇(18676728789)、伍文海(13763052739)、

卜秋香(13414906575)、伍骅旻(13590075762)

岭南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

亚洲潜水学院

2017年10月19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