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休闲潜水 > 正文
首届梅沙国际珊瑚节暨梅沙国际潜水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17 来源:湛江潜水运动学校 字体:

首届梅沙国际珊瑚节暨梅沙国际潜水论坛5月12日至14日在深圳召开,此次会议由亚洲潜水联合会和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珊瑚公益基金联合主办,深圳市山海蓝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学院承办。本次活动汇聚了来自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的潜水协会代表,香港渔农署、广东省海洋局、深圳市海洋局、广东海洋大学研究院等组织机构代表及潜水运动爱好者近200人到场参加,在论坛上重点研讨如何把潜水运动与生态环保、滨海旅游融合发展,并共同发表梅沙海洋环保宣言。

会上,世界潜水联合会秘书长HASSEN BACCOUCHE作了主题为“世界潜水运动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战略”的精彩演讲。秘书长指出:“正是得益于世界潜联各个成员之间的团结、信任、紧密合作,系统和数据库的优化、共享,世界潜联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蹼泳、自由潜、浮潜、深潜、水下曲棍球、水下摔跤等项目逐渐推广,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如此之好的发展前景给了我们更好的机会,希望和大家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努力使潜水运动得到奥委会的认可,成为奥运会当中的一个项目。”

亚洲潜水联合会主席石波在会上就如何创新体制机制,多元化推进CMAS品牌建设,打造高学历潜水专业人才,潜水赛事改革等热点话题作了深入探讨。

亚洲潜水学院副院长章晓霜、世界潜水联合会技术委员会主席HOLM、康涅尼格州大学潜水安全部负责人GODFREY等嘉宾在会上分别就“潜水本科人才培养”、“潜水和海洋保护”、“香港珊瑚保育与潜水运动的和谐发展”、“浮潜、潜水和海洋教育项目的结合”、“潜水旅游融合引领海洋产业新发展”、“休闲潜水发展趋势”等热点、趋势作了主题演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