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年第三期体育标准化知识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体育器材装备中心 字体: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刘成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基建处调研员黄新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体育标准处副处长侯亮主持。
       刘成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标准化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标准化工作、实施标准化战略,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长远的意义。刘成亮提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站在深化体育改革和建设体育强国的高度上看待体育标准化工作,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准确把握标准化对体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同时,在工作中找准切入点,聚焦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抓住机遇,趁势而上,用标准化来推动体育改革的深化落实,用标准化来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加快体育强国建设。
  刘成亮结合体育工作和标准化工作的实际情况,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深刻理解体育标准化工作承载的使命和重要意义;第二,要认真学习体育标准化基本理论知识,提高标准化实践能力;第三,要大力推进本单位体育标准化工作的有序开展。刘成亮表示,当前体育标准化工作虽然取得显著成效,但距离深化改革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因此,做好体育标准化工作要注意三点:一是加大标准化的宣传工作,让大家了解标准,支持标准,参与标准和建设标准,吸引更多的部门投入到标准化工作中;二是以开放的心态做标准,充分调动社会力量,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共同来做标准,不断提升标准的科学性和权威性;三是要切实结合体育改革,协会建设,市场需求来做标准,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发挥标准的巨大效益,增强标准的生产力和生命力。
       黄新伟表示,标准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更是国家的重要战略。体育作为社会化管理和服务体系,在新时代背景发展下,标准作用更加突出。他希望大家坚持努力学习,不断增强标准化的技能和能力,在协会的改革发展实践当中,灵活运用和不断的创新,充分发挥好标准化的作用,为协会及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体育标准化知识培训班为期3天,培训内容主要围绕标准化战略,协会治理体系和如何利用标准化手段推进协会事务等方面开展。旨在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熟悉并掌握标准化的实践能力,切实将标准化作为重要工具,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体育标准化工作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基础保障作用,为体育强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9年体育标准化知识培训班已先后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和福建省福州市举办两期,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强体育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支既懂得标准制修订工作的规范流程,又对这个领域业务非常精通的人才队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