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第二届长三角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体育器材装备中心 作者:人民网 字体:

       2019第二届长三角体育产业高峰论坛暨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国际论坛近日在浙江温州举行,以期加强区域体育资源共享,进一步深化区域体育产业项目合作,共同促进长三角区域体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积极贡献力量。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许琦、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安徽省体育局巡视员甄国栋、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筱疏、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王陈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本届论坛的开幕式。此外,出席参加论坛的还包括了长三角各省市县体育主管部门的领导、长三角体育企业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等千余人。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体育产业作为中国特色消费型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内容、重要动力,已经越来越受到中央和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很多地方政府已把发展体育产业作为发展城市经济,助力城市转型,实现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

       温州是全国“社会力量办体育”唯一试点城市。温州市政府副市长汤筱疏介绍,2018年温州全市体育产业总产出257亿元,占GDP比重达到1.32%,全市体育类工商等级的主体达到2.55万家。

       本届长三角体育产业高峰论坛持续两天,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其中主论坛以“推动长三角体育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论坛现场,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谷际庆和拉加代尔体育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李莹分别带来了《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应关注的五大问题》、《打造形神兼备的体育产业新高地》与《长三角体育产业发展的国际化探索》的主旨演讲。

       论坛现场,长三角体育一体化研究中心也正式揭牌成立。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王陈表示,要将长三角体育一体化研究中心打造成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平台,打造成服务党和政府决策的重要“外脑”,打造成集聚和培养高层次体育创新人才的高地。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王陈共同为甄国栋、许琦、王志光、李华、王才兴、陈锡尧、张林、颜争鸣、鲍明晓、陈健等10位专家颁发聘书。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浙江省嘉兴市三个城市完成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体育合作的签约。

       主论坛的圆桌讨论环节以共商长三角体育产业一体化为主题展开,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许琦、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安徽省体育局巡视员甄国栋以及三省一市的“拳头品牌“代表们一同分享了各自省市体育产业发展的历程,交流了体育产业发展的经验,并共同探讨了如何切实促进长三角体育产业一体化的高质量发展。两个分论坛则由“体育赋能城市,运动振兴乡村峰会”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组成。

       本届长三角体育产业高峰论坛暨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论坛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由上海市体育局、江苏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局、安徽省体育局、上海体育学院和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体育局、温州体育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运动与健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承办,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上海上泰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