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年全国体育局长体育产业管理能力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9-25 来源:体育器材装备中心 字体:

923日上午,2019年全国体育局长体育产业管理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北京体育大学正式开班。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司长刘扶民、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闫玉丰、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夏伦好出席开班仪式,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分管领导、体育总局有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改革项目分管领导和产业职能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司长刘扶民作开班动员讲话,从宏观层面说明了当前体育产业发展背景和政策利好的局面下,体育发展面临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

刘扶民表示,此次培训班是总局为推动我国体育产业在新时代下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而实施的最重要的司、局级干部培训项目之一,希望大家深刻认识能力不足的危险,不断提高履行新时代历史使命的能力,担当作为,发挥好关键少数的核心和引领作用,要不断提高形势判断能力、统筹协调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狠抓落实能力,将体育产业的政策落地细化到位,切实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并对学员提出“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创新担当、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循规守矩以身作则”四点要求。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闫玉丰主持开班仪式并致辞,他表示此次培训以体育总局《全国体育人才发展规划》、《体育产业经营管理人才能力提升计划》以及体育总局2019年培训项目计划为依据,在经济司的指导下,装备中心根据各省市体育局及各项目中心实际情况进行课程设置和师资选定,邀请了经济司领导,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统计局、人民大学、相关科研院所等各领域权威专家前来授课,课程内容丰富,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的机会。

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夏伦好代表北京体育大学对大家表示欢迎,他认为此次培训适应时期,而北京体育大学也在适应发展的需求,不断进行深化转型,希望利用培训班搭建的平台,与大家加强合作,共促体育产业发展。

体育人才培养是总局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这方面的工作,在经济司的指导下,装备中心负责承担具体工作,先后举办了体育局长培训班、处长培训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一系列的培训班。

此次2019年全国体育局长体育产业管理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承办。课程内容涉及宏观经济、文化产业、场馆改革、体育消费各个方面,在具体形式上采用政策解读、数据分析、案例剖析、专题研讨等来开展,培训还安排学员进行实地调研、分组讨论,以加深直观感受更深刻理解课程内容。研修班为期一周,自23日开班27日结课。

近期,国务院办公厅连续出台了《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两项政策,明确提出要将体育产业打造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为发展体育产业指明方向。在体育强国战略的实施过程中,体育管理部门肩负重任,此次研修班为体育产业核心管理人才提供深刻学习研讨的机会,以进一步提高体育产业宏观管理人才综合素质,加强体育产业核心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更好更快实现我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