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济南站
发布时间:2019-08-30 来源:体育器材装备中心 字体:

  8月28日,由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主办的“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在山东省济南市贵和购物中心外广场足球场举行。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副主任王明晏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是中国奥委会举办的系列公益活动,旨在通过组织优秀运动员深入基层,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服务,来促进奥林匹克运动的推广。本次活动通过足球、体操走进俱乐部的形式,让孩子们对奥林匹克运动有了直观的了解。本次活动,主办方特别邀请了3名优秀运动员前来:他们是体操世界冠军隋剑爽、前天津泰达队球员史剑、前北京国安队球员刘超。

  据活动主办方——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副主任王明晏介绍,“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是中国奥委会举办的系列活动,是中国奥委会为回馈社会所做出的重要实践。活动通过组织优秀运动员深入基层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发挥运动员的明星效应和示范作用,从而带动奥林匹克运动在青少年中的发展。优秀运动员们与大家相聚的时光有限,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希望这些运动员的优秀品质能激发孩子们内心的梦想,感悟运动的魅力,扬起理想的风帆,为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每年均开展十数站公益活动,目前已累计举办了逾百场。

  活动现场,首先是艺术体操世界冠军隋剑爽带队向孩子们传授一些基本的体操动作,把艺术和运动相结合的美融入孩子们的心灵,随后还表演了一段精彩的艺术体操,引来了孩子们和家长们的阵阵喝彩。接下来是2位足球运动员带着孩子们练上了足球传接球、射门等项目,足球教练们手把手地指导孩子们的技术动作。有机会跟自己心目中的偶像零距离接触,孩子们都激动不已、跃跃欲试,踊跃地表现自己。最后还组织小球员们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为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据悉,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于上个月完成了第一百站的历史大观,此站活动是第102站,2019年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共将举办十站活动,目前已走访了全国4座城市,先后在湖南长沙、广东广州、福建泉州、辽宁沈阳等地开展公益活动。活动足迹可谓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所传播的奥林匹克精神跨越了地域、年龄、发展水平等界限,持续影响着不同的公众群体。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走进全国更多地方, 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让每一个平凡的人都感受到奥林匹克的魅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