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全国运动枪弹采购工作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06 来源:体育器材装备中心 字体:

  8月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办、华兴荣耀(北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全国运动枪弹采购工作研讨会在陕西西安成功举办。
       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射运中心、冬运中心、现代五项协会、总参军训部军体训练中心、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全国30家省区市体育局采购单位的领导和经办人员以及5家国内枪弹制造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主持,他表示:本次会议的举办正值奥运备战的关键之年,旨在团结全国射击运动保障支持单位,加强沟通、凝聚共识、增强信心、深化合作,总结过去两年的工作经验与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新一年度枪弹采购工作。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继学为大会致辞;总局射运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王大卫发言,就射击项目发展提出了需求,并强调了射击运动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调研员唐克敏,介绍了枪弹安全管理标准化的现状和建设思路。
       作为运动枪弹采购工作的承办部门,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刘成亮对新一年度的采购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运动枪弹采购服务水平;二、增强风险意识,进一步做好运动枪弹采购安全防范工作;三、提升管理水平,推进射击运动器材采购标准化建设。鼓励全体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感激发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射击运动奥运备战器材保障工作。
       大会交流阶段,负责运动枪弹采购工作具体执行的华兴公司、两家省市用户单位以及国产枪弹生产企业强源的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华兴公司副总经理宫兆捷做了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2017-2018年度采购工作的基本情况,明确指出目前枪弹采购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挑战,主要有进口周期较长,操作标准不够细化,售后服务模式亟待拓展等三个方面。这也是华兴连同各用户单位,在总局装备中心指导下,未来主要突破的工作方向。
       在下午分组讨论环节,各单位就枪弹采购工作中各项操作层面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针对采购付款流程、公安部门审批、调拨运输、售后维修等环节,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会议在热烈、团结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会议代表们通过本次会议,既总结了工作、统一了思想,又实现了彼此沟通,达成理解,促进采购工作今后更加贴近用户单位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提高枪弹采购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发挥“沉稳”、“精准”的精神,为射击竞技体育主战场做好器材保障,为射击运动的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