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第一百站——传承女排精神
发布时间:2019-07-10 来源:体育器材装备中心 字体:

       7月5日,由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主办的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第一百站——传承女排精神活动在福建省永春六中开展。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主任闫玉丰,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副主任王明晏、福建省体育局巡视员侯玉珠、福建省体育局原副局长陈忠和,永春县委书记蔡萌芽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此站活动是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历史第一百站,为此主办方特别选取了“传承女排精神”这个主题来开展活动,邀请了曹慧英、孙晋芳、陈亚琼、张蓉芳、朱玲、梁艳老女排队员走进校园,分享她们的运动经历,讲述“女排精神”的传承故事,让当代青少年更好地了解中国女排和她们所代表的“女排精神”。

       正式活动于5日上午举行,经过简短的仪式部分后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励志宣讲团队对现场学生进行了“女排精神”宣讲,向他们讲述了女排精神的起源、发展及其精神内涵,令现场的同学们对女排精神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随后曹慧英等老女排队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现场的同学们展现了体育的魅力,以及奥林匹克精神的真谛。接下来的互动环节更是将整个活动带入高潮,老女排队员们手把手地对孩子们进行了排球技术辅导,能与传奇前辈们面对面沟通互动,孩子们都觉得机会难得,不仅学到了排球技艺,更被女排精神所感染。最后还进行了一场排球友谊赛,活动在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老女排队员和领导嘉宾还参观了“女排精神·陈亚琼故事馆”。永春县是老女排队员陈亚琼的故乡,为了纪念陈亚琼为中国排球做出的贡献,同时为了更好地传承女排精神,永春县对陈亚琼的故居进行了改造,将其改建为“女排精神·陈亚琼故事馆”。如今故事馆已经成为一个展示女排精神的重要平台,为充分发挥这个平台的教育作用,此番老女排队员聚首永春,就是希望通过女排传奇的现身说法,带动更多的人学习女排精神。

       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主任闫玉丰表示: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上创造了“世界大赛五连冠”的辉煌成绩,中国女排精神奏响了时代的主旋律,振奋民族精神,于改革开放初期为中华儿女注入了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女排精神所蕴含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越了体育的范畴,被视为融入各项事业中的宝贵精神财富,深深扎根在中国人的心中,化作浓浓的不解情怀,显示了强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女排精神”将永远激励着中国人民奋勇向前。

  “女排精神”是中华体育精神的典范!在追逐“中国梦”的时代征程里,依然需要这种不畏强敌、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女排精神”。

       据悉,自2011年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创办了“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这个品牌公益活动以来,八年间活动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迄今为止已开展了100站公益活动, 邀请了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优秀运动员、优秀教练员近500人次参加活动。今后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还将组织更多优秀运动员走进学校、社区、俱乐部等基层开展公益活动,让奥林匹克之光照耀在更多人身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