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用科技激扬运动,三夫户外与X-BIONIC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4-08 来源:体育器材装备中心 字体:

  2019年3月30日下午,北京三夫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002780.SZ)与瑞士知名科技时尚运动品牌X-BIONIC在北京三夫户外总部大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召开签约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北京市体育局、西城区体育局和中关村西城园管委会等主管单位领导出席并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三夫户外将与X-BIONIC在产品设计生产销售、技术研发、新零售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全面的合作。三夫户外将作为X-BIONIC中国区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将X-BIONIC全部的科技、专利、品牌、产品和其它资源落地中国市场。此外X-Technology公司所拥有的科技、专利、品牌、产品将通过具体协商的方式与三夫户外合作进入中国市场。
  双方将建立产品研发设计中心,为运动爱好者、专业运动员、冬奥运动员、特种兵、消防人员、宇航员等研发国际一流品质的产品,拓展三夫户外成为运动、休闲、创新领域的引领型企业。双方共建体验型、数字化、科技时尚动感的全新零售体系。此外,双方还将建立自然仿生学中心,致力于自然仿生学技术研究,致力于引进X-BIONIC数十年在仿生学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将应用这些技术成果开发出改进运动表现、提升生活品质的优质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X-BIONIC是国际领先的科技时尚运动品牌,着力于设计研发高科技运动系列产品,始终站在运动行业的前沿。X-BIONIC的科研成果和专利与包括Lamborghini Automobile在内的诸多国际品牌建立合作并带来助益,在全球多个国家的航空、军队、汽车、滑雪、铁三及其他运动领域广泛应用。X-BIONIC在意大利拥有仿生实验室,专注于仿生科技研究和应用。X-BIONIC拥有约800项国际注册专利,iF全球创新排名第19,获得34次德国红点设计大奖,71次PlusX大奖,600多个奖项和测试冠军。仅在2019年1-3月,就已获得15项最佳产品设计奖。近五年,在全球各大冰雪赛事中有超过1100位身着X-BIONIC品牌产品的运动员斩获奖牌。
  当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参与签约发布会并致辞。王平副主任认为三夫户外与X-BIONIC品牌的战略合作恰逢其时。“2018年中国GDP突破90万亿,人均接近1万美元,全民运动健康既是社会消费大趋势也是国家重点发展战略。中国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可以说时代带来机遇。随着体育消费和体育产业投资的大幅增加,2018年国内户外运动品牌在销售及盈利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现,中国正由体育制造大国向体育制造强国迈进。三夫户外是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也是户外运动产业中为数不多的上市公司,希望三夫户外与X-BIONIC合作以后,能够为备战冬奥的运动员提供更优质的训练、比赛服装及装备。”
  X-BIONIC品牌创始人、公司董事会主席Bodo Wilhelm Dr. Lambertz向现场的嘉宾介绍了X-BIONIC产品卓越的科技性能。他说,X-BIONIC的产品曾通过瑞士联邦国家实验室的权威检测,可以帮助运动者真正实现“将汗水转化为能量”。在他看来,X-BIONIC与三夫户外有着共同的精神和理念,这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夫户外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恒表示,三夫户外和X-BIONIC双方的创始人及核心团队通过深入的沟通,建立了深度互信和融洽高效的团队合作关系,基于X-BIONIC品牌的科技、专利、产品能力和三夫户外的品牌、团队、运营管理能力、渠道、行业资源、对中国户外运动市场超过20年的经验,双方能够形成强大的合力,共同设计研发高科技高品质的时尚运动产品,服务于中国运动爱好者和专业运动员以及全球消费者和专业运动员的需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