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装备中心召开2019年第一次体育标准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0 来源:体育器材装备中心 字体:

     为统筹推进体育系统标准化工作,进一步发挥体育标准化助力体育改革的作用,2月21日至2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办的“2019年第一次体育标准化工作会议”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总局系统及相关单位的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总局经济司调研员黄新伟代表体育总局经济司讲话。他对2018年体育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总局标准化管理部门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谢。结合国家对体育标准化工作的要求和体育标准化工作实际,他重点阐述了体育总局今年的标准化工作重点,即以推动建立高质量发展体育标准体系为中心,出台一批满足体育事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标准;以服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充分发挥各省市体育局的作用,推动全国的体育标准化工作;以服务运动单项协会改革发展为着力点,推进运动项目标准化工作。最后,黄新伟代表经济司提出:一是标准化正处在最好的发展时代,体育标准化要抓住机遇;二是体育标准化有成绩也有问题,要再接再厉。并希望大家通过会议交流和工作讨论、部署,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和问题,将体育标准化工作与实际工作需求紧密对接,科学合理的规划布局全年标准化工作。
    随后,各单位对2018年的体育标准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并审议了《2019年体育标准立项指南》、《2019年体育标准化工作要点》。
会议过程中,各代表就2019年第1批体育行业标准计划项目展开热烈讨论,纷纷建言献策,提出建议和意见,并确定《运动营养品功效评价程序和方法》、《滑雪运动场地器材使用要求和检验方法 第 部分:压雪机》、《体育赛事人员注册数据管理规范 第1部分:通用规范》、《体育赛事人员注册数据管理规范 第2部分:志愿者附加规范》、《体育赛事信息数据交换接口规范》、《体育赛事报表格式规范》、《极限运动装备使用要求和检验方法 第1部分:滑板》等8项标准获准立项。会上还对《团体标准工作方案》、《强制性标准配套推荐性标准体系研究》报告、《消费品质量提升与团体标准研究》报告征求了意见。
    会议最后,装备中心副主任刘成亮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效果,并围绕做好2019年体育标准化工作,提出3点意见。首先,他指出2018年体育标准化工作各方重视,成效显著;其次,他指出体育标准化工作在体育强国建设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发挥越来越重要的支撑和推动作用;第三,围绕加强整体规划,健全政策体系,他强调:加强体育标准化工作组织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强化标准化服务于体育强国建设和体育事业发展重点任务;强化体育标准化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激励机制。要求各单位总结经验,统筹规划,全力以赴,努力推进2019年体育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