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装备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发布时间:2019-03-08 来源:体育器材装备中心 字体: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根据总局的统一部署,1月22日上午,装备中心党委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展览通过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方式,多角度、全景式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示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参观过程中给大家留下最深印象的展品便是许海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的领奖服。对比往昔,现在代表团的领奖服在材质、功能、文化内涵等方面都产生了质的变化,运动员的装备种类极大丰富,代表团的市场开发体系日臻完善,更关键的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成绩与领奖服的品质同步提高,我们已经成为体育大国,正跨步迈向体育强国。
可以说,这件领奖服折射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体育界全方位的跨越式发展。
    参观结束后,大家对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在各个方面取得的飞跃发展感慨不已,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和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决心要把改革开放的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做好体育改革和奥运备战工作,为加快实现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