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8年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建设交流培训班在安宁开班
发布时间:2019-01-02 来源:体育器材装备中心 字体:

  2018年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建设交流培训班,在云南省安宁市开班。来自体育总局相关司局、项目中心、单项协会,各省(市、区)体育局及全国9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相关代表参加了培训班。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主持开班仪式。安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勤勋致欢迎辞。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司长刘扶民作开班动员,他强调体育产业作为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是体育产业发展的载体和平台,从 2017 年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进展和成效,但也存在问题和不足。为引导小镇试点项目优质、高效、规范发展,为促进体育产业健康发展和夯实人才基础,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全国体育人才发展规划》、 《体育产业经营管理人才能力提升计划》及国家体育总局 2018年培训项目计划,召开此次培训班。
  开班首日,体育总局体科所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就体育产业营商之道:体旅文商融合发展做了专题报告。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规划院副院长曾宇,就特色小镇概念、发展理念、可利用政策及相关行业成功案例做了详细介绍。中建设计集团副总经理、总规划师、城乡与风景园林院院长吴宜夏就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理论认知和项目实践做了精彩分享。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智零体育产业投资与运营执行总裁强炜,针对体育小镇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思考做了专题演讲。奥地利萨尔茨堡州旅游局大中国区首席代表杨晓春做了奥地利特色小镇案例分享,以阿尔卑斯冰雪小镇起源、历史和发展为例,分享了冰雪小镇运营的成功经验,同时强调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运营要在设施、场所、管理等方面注意安全性。
  12月4日,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一同调研了安宁运动休闲产业项目、观摩运动休闲产业项目推介活动,同时参加了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发展论坛。当晚,学员们就课程内容进行了分组研讨。
  12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做了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工作报告,并通报了取消试点资格项目名单和警示整改项目名单。下一阶段,国家体育总局将继续开展督导调研,继续加强政策研究,推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健康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出席2018年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建设交流培训班并作总结讲话。李颖川副局长指出,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必须坚持产业建镇,因地制宜、以人为本,培育核心产业,要有清晰的运营模式和盈利模式。同时强调,不能把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等同于体育项目的集合体,更不能把体育场馆、体育训练基地、全民健身基地、旅游景区、美丽乡村等同于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李颖川局长也就切实推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健康规范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相关政策;二是要切实压实政府责任;三是要坚持产业建镇;四是要加强动态监测管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