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装备中心工会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6 来源:体育器材装备中心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中心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技能,10月24日,装备中心工会组织全体会员职工在中心良乡基地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在良乡消防中队消防员的专业指导下,全体会员职工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消防技能体验课。
    良乡消防队员们将一辆应急抢险救援车开到现场,首先向大家展示和介绍了车载的无齿锯、液压钳等各种破拆救援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在听了消防队员介绍这些救援装备小到可以锯断手上摘不下来的戒指、大到可以勘测高楼坍塌后掩埋的人员情况后,平时与运动装备打惯交道的会员职工对这些救援装备产生了浓厚兴趣,对它们的高性能和科技含量赞叹不已,对消防员的救援能力也更加充满信心 。
    随后,消防员们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和逃生设备对大家进行了指导,主要教授了灭火器、消防水带和救援绳索的使用方法。其中,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是教学的核心内容。为了使大家的体验更加真实,良乡基地工作人员专门准备了5个火盆和若干干粉灭火器供大家练习灭火。到场的每个会员职工都获得了使用灭火器扑灭明火的体验机会,为今后应对紧急情况掌握了基本的消防技能。
    除了现场体验教学外,活动开始前几天,中心工会还向全体会员职工下发了消防知识答题卷,让大家通过答题更好地学习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在现场体验教学结束后,中心领导在消防队专家的陪同下对良乡基地仓库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巡视。
    中心工会会员职工们对此次活动取得的效果表示一致肯定,认为通过培训,不仅充分意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消防意识,而且使每个人的消防安全技能得到了显著提高。今后中心工会将继续定期开展此类培训活动,使大家在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的抗灾防险的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