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助力冰雪 中国奥委会领衔2018冬博会奥运主题展
发布时间:2018-10-12 来源:体育器材装备中心 字体:

   

    为期4天的2018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9月1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中国奥委会展位亮相奥运主题展区,成为大众了解奥林匹克和冬季运动文化,以及体验冰雪高科技产品的精彩舞台。
    中国奥委会展位占地450平方米,以中国冬季竞技运动发展、喜迎冬奥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为主题,内容涵盖我国冬季运动的艰难起步,到中国体育健儿在冬奥会上实现奖牌、金牌零的突破,再到中国成功申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中央关于“推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战略部署,以及冰雪产业发展,相关产业标准的制定等,全面展示了冰雪运动和产业在我国发展的历程。中国奥委会希望通过奥林匹克文化和冬季项目文化展示,向大众传播奥林匹克知识和冬季运动文化,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为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除文化活动展示外,中国奥委会展台还引入了5G冰球设备和9DVR动感体验机两台互动设备。这两台高科技设备可分别模拟冰球的射门动作,体验雪车、雪橇等运动的视觉感受,引来了众多现场观众的积极参与,大家充分享受到了“数字体育”、“虚拟冬奥”带来的新鲜和愉悦。同时中国奥委会还利用透明“冰屏”和“画屏”技术,进行运动员形象展示和奥运宣传。庞清/佟健、李佳军、李妮娜、韩冲/隋文静、中国短道速滑队等冬季项目明星以及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团体亚军成员隋剑爽等众多优秀运动员也来到了展台现场,与广大观众进行互动,展示了奥运健儿拼搏向上,永不言败的真我风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