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装备中心组织开展庆“七一”党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6 来源:装备中心 字体:


分析形势  把握机遇  转变观念  服务大局
——装备中心组织开展庆“七一”党建系列活动

“七一”前后,装备中心党委组织开展了包括中心组学习、党委书记讲党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慰问老党员等一系列党建活动。这些活动在纪念建党96周年的同时,也成为开展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
  73日下午,中心党委组织开展了中心组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为拓宽学习的受益面,此次中心组学习将参与人员范围扩大至全体中层干部。
  通过学习和交流讨论,与会者一致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既能巩固与周边国家的合作基础,整合各种资源,又能为输出产能和扩大文化影响力创造有利条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放眼未来的重要顶层设计之一。我们要充分学习和领会党中央的精神和思路,并用来指导实际工作的开展。体育产业和市场开发是目前装备中心的重点工作,要用长远发展的眼光,做好顶层设计,将各种资源整合起来,进一步拓宽思路,在改革中求创新、求发展。
  717日下午,中心党委书记为中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题为《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 认清形势 把握机遇 转变观念 服务大局》的主题党课。“四个意识”是检验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的基本标准。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对于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目前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所面临的问题和情况更加复杂多变。党中央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非常坚定,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坚持理想信念,坚决跟党走,按照党中央改革发展的思路和要求去开展工作,能贡献多大力量就贡献多大力量。
  我们在工作中要不断增强服务大局的意识,要从促进供给侧改革和全民健康的角度去思考中心事业的发展方向,从服务中国奥委会和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角度做好市场开发工作;从促进行业规范的角度推进体育标准和认证工作;从为总局系统做好服务的角度开展政府采购和物资保障工作,抓住改革发展机遇,推动中心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除中心党委组织的学习教育活动外,“七一”前后,中心各党支部以党性教育为主题,开展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摩廉政警示片等形式多样的开放式组织生活,各党支部书记也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主题党课。
  628日,中心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总局训练局荣誉馆参观学习,新中国体育人的奋斗历程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内心的爱国主义热情。714日,中心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大家对腐败分子的行为和危害深感震惊的同时,也更坚定自己严守党章党规的决心。
  75日,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使大家时刻体会到国家孱弱使民族所出的惨重代价,也更加体会到当前国家强大和人民幸福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始终跟党走的决心。626日,中心第四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讲授主题党课,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增强对党的历史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党性修养和爱国情怀。
  在组织在职党员开展活动的同时,中心党委也对退休老党员们表达了亲切的关怀。627日,中心组织在京老党员召开慰问座谈会,中心15位老党员中共有7人到会。中心领导向老党员们介绍了中心发展的状况,认真听取了老党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向老党员们发放了慰问金。
  老党员们表示组织的关怀非常暖心,对中心党委深表谢意。对其他因身体原因或身在外地无法到会的老党员,中心也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表示了慰问,并将慰问金随工资一并发放,使中心老党员们不管身在何处,都能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