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笼式足球标准进一步细化《围网式球类运动设施的安全 通用要求》讨论会议在宁波召开
发布时间:2015-07-30 来源:装备中心 作者:钟以乐 字体:

        日前,关于《围网式球类运动设施的安全通用要求》国家标准草案讨论会议在宁波召开,中国足球协会、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北京奥康达、南京万德、舒华、澳瑞特、泰山、上海季盟、宁波奇胜、武汉昊康、铁人、英派斯等27家笼式足球设施生产企业参加了会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体育用品部主任侯力波主持会议。

 

        会议对标准名称及内容范围进行了讨论,决议标准内容中不涵盖其他球类要求,将标准立项项目的修改为《笼式足球运动围网设施安全 通用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标准规范对象和范围。

        会上奥康达介绍了围网结构等条款内容,澳瑞特公司现场将围网设施的静负荷试验方法及结果向与会人员进行阐述,英派斯说明了门的性能试验和围网抗冲击试验方法及结果,泰山阐述了风载荷和雪载荷的计算及试验方法。

        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魏吉祥充分肯定了笼式足球标准制定的必要性和在推动足球运动长远发展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他说,“通过笼式足球围网设施标准的制定,可以充分保障球员在活动和比赛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安全的产品是笼式足球运动健康、持续发展的基础和保障。”

        魏吉祥表示,笼式足球围网设施在足球运动过程中,与传统足球比赛相比,一方面,笼式足球从根本上提升了有效的比赛时间,增加了球员与球接触的机会,提升了足球运动拼抢的激烈程度,提升了足球运动的观赏性,刺激大众对足球的热情;另一方面,在普及足球运动的过程中,笼式足球具有灵活性、多样性和易拆装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开展足球运动的场地问题。

        通过讨论,会议对《笼式足球运动围网设施安全通用要求》进行了修订完善。会议决议对四角R、1米以下弹性材料防护、顶网结构的网孔尺寸、绳网性能指标等进行补充;将静负荷和稳定性试验测试范围缩小到足球这一单一类别;针对风载荷和雪载荷、门的性能要求和围网设施抗冲击性能要求等,各参会厂家再次测试后,反馈试验结果给标委会。对安全警示要求和围网设施安装及场地要求将继续进行修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