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温哥华首开“中国之家” 来到这里就像回自己家
发布时间:2010-02-22 来源:装备中心 作者:新华网 字体:

2月11日,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前左)与里士满市市长马尔科姆·博迪(前右)互赠礼物。当日,中国奥委会设在加拿大大温哥华地区里士满市的“中国之家”正式揭幕。这是中国奥委会历史上的首个“中国之家”,将为所有参与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人,包括征战冬奥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官员以及参与冬奥会报道的中国媒体,在紧张的训练、比赛和工作之余提供一个放松休闲的场所。新华社记者鲍菲菲摄

新华网温哥华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马丹)中国奥委会设在加拿大大温哥华地区里士满市的“中国之家”于当地时间11日中午正式揭幕。

这是中国奥委会历史上的首个“中国之家”,将为所有参与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人,包括征战冬奥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官员以及参与冬奥会报道的中国媒体,在紧张的训练、比赛和工作之余提供一个放松休闲的场所。开幕式上,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和里士满市市长马尔科姆·博迪共同为位于里士满市鹿岛酒庄的“中国之家”揭幕。

于再清表示:“‘中国之家’将是一个交流的场合,和当地朋友交流,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交流,也希望这里能让我们的代表团和媒体感觉到,来到这里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家。”

陪同市长前来的里士满议会议员黄陈小萍女士则希望,“中国之家”的设立能为中国选手和官员们提供一个与当地社会接触、交流的场所。她说:“在里士满,不同肤色和种族的人都和平相处,是最能代表加拿大多元文化交汇、融合这一特点的地区,华人更占到人口总数的40%以上,中国文化在这里很受重视。把‘中国之家’设在这里是最合适不过的了。”装饰风格上,“中国之家”的主题画面以青花瓷和中国红相呼应,结合书法艺术,生动中不失庄严;室内还特设展示区,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及成就。今年恰逢中加建交40周年,“中国之家”同时将担当起传播及加深中加友谊的使命。从冬奥会开幕当天起,这里每天都将安排不同的主题活动,包括新春贺年晚会、赞助商酒会、国内外媒体招待会、代表团聚会、志愿者日等。

本届冬奥会将在当地时间2月12日,也就是北京时间农历大年三十当天拉开帷幕,于28日闭幕,正好贯穿整个中国传统农历新年。中国奥委会派出了包括94名运动员在内的180多人的代表团,规模为历届冬奥会之冠。

来源:新华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