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0体博会在厦门召开推介会,各项筹备工作积极推进
发布时间:2009-12-03 来源:装备中心 作者:体博会组委会 字体:



1126日,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在厦门举办了 2010体博会厦门推介会”。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已有25届体博会办展经验和实力的基础上,2010体博会招展工作截止到目前已有近400家企业报名参展,展位面积达到45000平米,招展工作超出预期。在我国宏观经济全面复苏,体育用品行业进一步整合的大背景下,2010年体博会显得格外引人关注。


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华兴体育用品发展中心承办的
2010(第26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已确定于2010520—23日继续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2010体博会将启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北京)新馆共8个展馆,展览面积近十万平方米。本届体博会将继续向国际化、专业化和精品化的目标迈进,预计届时将有超过1000家来自全球的参展商参展,境内外观众将接近10万人次。


一大批世界著名品牌将在体博会上亮相,覆盖美国、日本、法国、意大利等
3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体育用品企业参展商也踊跃争先扩充展位,其中,有40多家企业签约的展位超过了400平方米。已报名的企业有好家庭、澳瑞特、舒华、WNQBH、英派斯、乔山、Yonex、索德士、泰山、金陵、春合等国内外知名品牌。


为了适应行业的发展,本届体博会还新增了运动自行车展区、水上运动展区、科技展区、网球品牌展区。
为了给展商提供更多增值服务,体博会组委会将通过与相关行业组织和媒体的合作开展健身教练员培训、俱乐部擂台赛、健身表演、体质检测体验区、网羽嘉年华、户外论坛、户外行业评选等行业活动,使体博会成为吸引全国乃至全球业内人士和媒体关注的行业盛会;推出短信平台、商务休闲区、行业商务晚宴等交流形式,打造展会期间更便捷的、形式多样的信息交流渠道,搭建体育产业上下游资源互动平台,使参展企业和营销资源零距离接触。更多精彩的现场活动,让观众领略体育精彩的同时,也对参展品牌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在专业观众、大众观众的邀请上,
本届体博会还将继续通过相关渠道发送超过十万张参观券,以及展会期间各种大众参与性活动等多种手段充分开展这项工作。通过多层次的邀请和观众组织工作,巩固服饰类和健身器材类别观众,提升户外运动类别观众的数量和质量,在维持一线城市观众规模的基础上,力争使来自蕴藏巨大潜力的二三线城市的观众数量上一个新台阶。此外,体博会组委会还将结合观众管理软件制订观众邀请流程图,邮件群发、短信群发、直邮和电话邀请作为邀请观众的四种有效手段,做到不漏掉一个有意向观展的专业观众,并将极力协助有需求的专业观众与参展商直接对接。


在媒体传播方面,体博会组委会将根据展前、展中、展后不同阶段的重点,挖掘不同的宣传题材,分阶段为参展企业提供全面的宣传服务。在媒体邀请上兼顾广度和深度,邀请超过
200家媒体参与体博会的宣传报道工作,保证信息的传播广度,同时与专业媒体进行更紧密的合作,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宣传通道。在传播方式上,我们媒体资源横向覆盖了综合类、财经类及体育类报纸、电视台、门户网站、新闻社、电台等大众媒体,同时纵向深入到时尚服饰类、健身类、户外类、球类、教育类、商务类专业平面及网络媒体,将各类媒体组合运用、优势互补,搭建立体化传播网络。我们还通过与30多家权威媒体和专业商务网站达成的深度合作关系,以及行业内资深媒体人网络,组建了体博会核心记者联盟,从而更高效、高质量的挖掘和传播参展企业的品牌文化和产品。


2010
年体博会还将继续完善主场、住宿交通、餐饮、知识产权保护等服务措施,为展商提供满意的参展体验。目前2010体博会的组织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可以预期,明年的体博会又将是一次体育用品业的盛会。

【打印】    【关闭】